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冠道选2.0T还是1.5T?看完销量,或许你就不会纠结了

2021年01月26日 22:54:02
分享到:
来源:

在20到30万元的合资中型SUV市场,7座是主流,比如福特锐界丰田汉兰达。而对于没有7座需求的消费者,“大五座”SUV则成为了合适选择,比如广本冠道,其特点较为鲜明,前卫个性的外观、科技感十足的内饰、宽大的车厢空间。最近,一位朋友就看上了冠道,而他同时也在纠结,买冠道该选2.0T还是1.5T车型呢?

纠结的根本在于,1.5T会不会小马拉大车?

这位朋友的购车预算(落地价)在30万以内,特殊情况下也可以将预算增加到30万出头。所以,对于他来说,1.5T车型是主要考虑对象,而2.0T同时也在观望,其纠结的点在于,1.5T动力够不够用的问题,这是关键,而像配置这些,都不是问题。

就动力这块,我们来做个对比。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93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72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9AT变速箱。

就发动机性能数据来说,2.0T确实够猛,但1.5T也完全不弱,特别是193马力的输出,几乎超过了很多2.0T发动机。根据官方数据,冠道1.5T车型(均为前驱)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0.2秒,而2.0T车型(前驱)为7.8秒,四驱版为8秒。

结合到之前我们试驾1.5T车型的感受来讲,我认为冠道1.5T版本动力并不会肉,特别是起步和中前段的加速,动力输出很轻快,由于是CVT变速箱,整个动力也很平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1.5T版本开起来完全不会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但是,前提是城区路况。而上了高速路,当时速超过80km/h或者100km/h,此时再加速,就需要拉高转速了。而和动力随之而来的是发动机噪音,会显得有些吵。因为毕竟在排量上,1.5T带动这么一款车长超过4米8的中型SUV,底气会稍显不足。

当然,这个问题在2.0T车型上,就明显好得多。所以,关于1.5T动力够不够用的问题,我认为不需要顾虑太多,如果是预算够,选2.0T版本肯定更好。

2.0T车型卖得更好,这又说明什么呢?

关于冠道1.5T和2.0T的选择,从销量的角度来看,我认为会更客观点,简单说,过去的一年,买冠道的人,他们是如何选择的。我们通过相关数据查询,冠道在去年,全年销量为52619台,其中,1.5T车型卖了22691台,2.0T车型卖了29928台。可以看出,2.0T车型在销量上是超过了1.5T车型,这是为何?

一般情况下,一款车的低配或中低配会更走量,或者说,低配动力更走量。就拿冠道来说,1.5T属于低配动力,2.0T属于高配动力,二者的差价还是挺明显。1.5T车型的价格区间为22——26.58万,2.0T车型的价格区间为27.98——33.28万。简单说,在没有优惠的情况下,1.5T车型落地基本要25万上下,而2.0T车型轻松超过30万,二者差了几万。

既然2.0T车型更贵,为何选择的人反而更多呢?我认为原因有两点,其一,很多人对1.5T发动机有顾虑,担心动力不够用,会小马拉大车;再一个,担心1.5T发动机可靠性,因为之前“本田1.5T事件”闹得还是沸沸扬扬;其二,1.5T车型全系没有四驱,而只有2.0T车型才有四驱选。要知道,花了20多万,买这么一款“大五座”SUV,没四驱怎么行?

阿川评车

讲真,当我看到冠道的销量数据后,得知2.0T车型卖得更好,多少还是有点意外。因为对于一款合资SUV,接近30万的价格,除了“大七座”的刚需标签,你很难想象还是有这么多人选2.0T版冠道。当然,销量是一回事,对于个人,还得根据自己情况来定。我还是那个观点,1.5T车型不存在动力肉的问题,如果是综合考虑,性价比最高的还是1.5T两驱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