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2021年,奥迪的“进击”从A3开始

2021年01月27日 07:28:02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的鸡汤很多,但《后浪》绝对是能量最强的一个。

聚光灯下,当年过五旬的何冰精神抖擞、情绪激昂地说出“奔涌吧,后浪”时,瞬时同时奔涌的,还有亿万年轻人的集体颅内高潮和心悦诚服的口耳相传。即使有人说,这只是广告而已,但至少在很多个瞬间,我们都从他那沧桑毛孔与厚重眼袋下闪烁着的澄澈目光中看到了真诚,对这个时代下年轻后浪们发自心底羡慕与祝福的真诚。

不过,人云亦云,也从来不是后浪。诚然,我们的确生活在科技繁荣,文化繁茂,城市繁华的美好时代,但并不是每一个年轻人都能随心所欲地过上《后浪》镜头中漂流跳伞、蹦极潜水的生活。成为优秀的“后浪”有多难,“前浪”们不知道。因此,我们的人生,并不想被“前浪”们轻易定义。

那么,什么才是真实的“后浪”?

诗歌与远方、冒险与挑战的仪式感、精致感从来不可或缺,这个时代的“后浪”想要的更多,既想拉升品味又要彰显个性,既要有高颜值又要有经得起考究的内在,他们挑剔,但他们又有成熟理性的消费观,品牌效应、独特个性、质美价优缺一不可。尤其当“后浪”们选择的是一件诸如汽车这样的大宗消费品时,更应审慎而郑重。

正如并不是所有的80、90后都能成为一朵优秀的“后浪”,汽车世界中能够荣膺完美“后浪”车型,更是少之又少。

但好在,奥迪A3上市了。

中国十载,奥迪A3依然年轻

自1996年上市起,奥迪A3至今已历经4代车型演变,获得了全球400万车迷的追捧。在中国市场,奥迪A3在其细分市场中展现出了“霸主”地位。上一代国产奥迪A3已经服役近7年之久,尽管如此,传奇却未落幕,在国内2020年豪华紧凑型轿车销量里,A3依然以7.69万辆位于榜首,这个数据已经超过了许多非热门合资中型车,足以让部分车企眼红。

1月23日,全新奥迪A3家族焕新上市,市场指导价区间为20.31万-24.97万,尽管豪华A级车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但焕新归来的奥迪A3,依然年轻。

众所周知,豪华A级轿车市场,早就是合资与豪华的一片红海,德系,日系、美系……你方唱罢我登场,竞争激烈且防守严密。其中,实力领跑者仍属ABB德系三巨头。长久以来,它们都在产品综合实力的领先上一骑绝尘,无论是奥迪奔驰还是宝马

奥迪A3的全新上市,显然打破了已经存在许多年的平衡。对于整个豪华A级轿车市场来说,这是一个能让整个市场重新焕发生机的车型。颜值、空间与个性的需求,这些人们以往看似矛盾或者不可兼得的诉求,前所未有地在奥迪A3上得以实现。

论颜值和眼缘,它比宝马1系更出众,也比奔驰A级更纯粹。全新奥迪A3给人的第一直观感受便是年轻动感,是一款为钟情于高颜值与科技感的年轻人打造的车型。新车采用了更加运动的设计风格,全新的黑色蜂窝状格栅与保险杠两侧獠牙设计银色饰板,搭配上立体感十足的运动化包围,一改老款车型的稳重印象。

作为“灯厂”而言,车灯的变化也是挺大的,头灯组采用了最新的Matrix LED矩阵式大灯,并设计出全新的上下两段式LED日间行车灯,点亮效果非常夺目,夜里的车流中,你想不注意它都不行。

尾部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在尾箱上微微上翘的鸭尾设计,将众多线条汇集后向上收尾进一步增添了全新奥迪A3的运动气质。流水式转向灯及带有动画效果LED尾灯的加入,进一步提升车尾辨识度。再配合全新设计的后包围和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设计,看上去动感十足。

全新奥迪A3家族在外观部分最大的不同,便是两厢和三厢的尺寸部分,特别是轴距部分,这也就导致两个版本车型的长宽高都不一样。全新奥迪A3两厢版长宽高分别为4343/1815/1458mm,轴距为2630mm;三厢版长宽高分别为4554/1820/1460mm,轴距则增加至2680mm。

但对于真正的奥迪拥趸来说,奥迪A3所生发出的惊艳 ,绝不只是颜值上的吸引。一辆优秀的座驾,无论何时何地,都需要为驾驶者带来方方面面轻松愉悦的驾乘感受。一如奥迪A3

内在,奥迪A3有备而来

人们在面对一辆车时,如果说视觉是较为基础的感受的话,那么触觉显然是更高级别的享受。

来到车内,奥迪A3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运动、科技,其总体风格向家族里的高端车型看齐,通过全新数字化体验,打造了满满的科技感氛围。另外,大面积的软性材质、闪闪发亮的装饰板、手感清脆的按键都体现了奥迪一贯的精致。格外引人注意的还有空调出风口,采用了主驾的对称式出风口以及副驾的“隐藏式”出风口设计,颇有一番战斗机画风。

除此之外,全新的娱乐系统屏幕尺寸为10.1英寸,屏幕的画质和流畅度都表现不错。虚拟驾驶舱全液晶仪表尺寸为12.3英寸,分辨率也是车载液晶仪表里数一数二的级别。

凭借自然语音交互功能、奥迪品牌最新MMI操作系统、奥迪虚拟座舱、Audi connect远程控制功能、及首次应用的数字符号日间行车灯等顶级智能科技装备仪表有三种显示的风格,可根据个人喜好进行切换。

还有,此次全新奥迪A3最值得关注的是标准配置很高,其中全新线控换挡拨杆、运动化座椅、方向盘换挡拨片等17项配置都实现标配,这相比于竞争对手,全新奥迪A3的标准配置还是十分实在的。

这一代奥迪A3所带来的质感依然出众。比如两厢版本全系标配了电尾门,这项配置同级很少见。另外,全系标配了主动刹车系统,除了进取型之外,还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而这些配置,在A级轿车里都是“硬货”。

动力方面上,全新一代奥迪A3依旧全系标配了大众EA211 1.4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50Ps,最大扭矩达到了25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S tronic 双离合器变速箱,不仅换挡响应积极,还使得整车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8L。

1.4T+7DCT的动力组合装载在全新一代奥迪A3 Sportback两厢版上,相比竞品而言,全新一代奥迪A3在动力上更强劲。

奥迪的“启新” 从A3开始

无论汽车市场如何风云变幻,充满竞争力的产品永远是“定海神针”。

奥迪深谙其中的道理,即使是在疫情之下的2020年,也丝毫没有影响产品上新的步伐,这一年,包括全新奥迪A4L、全新奥迪Q7、新奥迪A5家族等在内的多款明星车型陆续上市,别人眼中“维稳”的2020年,成为了一汽-大众奥迪连续第三年的产品大年。

强大的产品攻势,使奥迪在2020年顶住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收获颇丰。

相关销售数据显示,2020年,一汽-大众奥迪累计交付新车超过72.6万辆,同比增长5.4%,刷新历史最佳纪录。其中,国产车累计交付67.47万辆,同比增长7%,超过第二名6万辆,以绝对优势斩获豪华品牌国产车销量冠军;更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奥迪在细分市场的竞争优势充满含金量:奥迪Q2L奥迪A3 Sportback、奥迪A4 Avant、奥迪A6/A6L、奥迪A6 allroad奥迪Q8,共6款车型斩获细分市场销量冠军,展示出奥迪品牌“以用户为中心”的产品布局所具有的强大竞争优势。

站在新的高度上,2021年,奥迪将继续加大产品投放的力度。

奥迪A3为开端,今年奥迪将史无前例地投放33款新车,全面覆盖从A级、B级到C、D级细分市场,以保持在各个市场的强大竞争力,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其中包括Q5L、Q2L等明星SUV的中期改款车型。

奥迪的“启新”不仅仅在于产品。

品牌向上,是奥迪的另一个思路。在同步奥迪全球启动品牌战略焕新的基础上,在中国启动吹响奥迪品牌电动化新攻势的e-tron家族破局战;开启打动高端用户体验的RS旗舰天团沟通战;诠释百年品牌豪华旗舰典范的A8L霍希款登陆战和借势2022北京冬奥会的冰雪运动攻坚战,上述四大品牌战役,将强力为奥迪品牌“聚势”。

在未来,谁能通过“数字化”来整合资源,谁将在未来走得更远,所以,奥迪将在2021年推出全新的商业生态数字平台Audi EP 2.0。

通过数字化驱动引擎整合数字资源,不仅能够提升销售管理的数字化水平,强化销售管理的精益程度,还能够满足经销商90%以上的创新需求。像辅助经销商解读政策,计算新车返利;通过数字化将订单电子化,提供更加优质的资源匹配,实现库存资金和库龄的智能管理,改进经销商资金周转率,这些都是可以通过Audi EP 2.0来实现的。

结语

疫情之下,是格外考验车企功力的。

奥迪来说,2020年的最大收获除了销量之外,更重要的是收获了面对未来的“底气”。这个底气来自于660万的用户基盘;来自于奥迪32年来深耕的强大的“全价值链本土化”体系;来自于连续8年JD.Power销售和售后满意度第一的认可;还来自于亲密无间的经销商伙伴的相互扶持。

而这一次奥迪A3的上市,其实更像是奥迪在2021年的第一枪,更强的产品力之下,还包含了对市场的巨大诚意,这样的奥迪,在2021年,值得期待。(文/e汽车 满小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