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提气!2020年最保值的SUV都在这了,国产多款上榜

2021年01月27日 09:39:03
分享到:
来源:

关于汽车的保值率概念,大家应该是很熟悉的了。保值率虽不是买车时需要考虑的重点,但如果一台车的保值率高,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它受市场认可,并且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是不低的。反过来说,当你不知道该买什么车好时,也可以参考汽车保值率排行榜,这样至少在卖车时可以将损失降低一些。

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聚焦到SUV领域,2020年各级别最保值的SUV都是谁呢?

小型SUV

小型SUV领域有着许多年轻消费者喜爱的产品,时尚、运动或许是小型SUV的主旋律,但也有不少SUV兼顾了运动性能和居家需求,成为了综合型选手,例如本田XR-V和缤智。以XR-V为例,其三年保值率高达70.5%,五年保值率高达60%,在1.5T发动机加入后,除了居家、省心之外,XR-V还获得了更强的运动性能,也难怪它会受欢迎。

而除了榜首的两款日系车型之外,许多自主小型SUV也跻身榜单,如长安CS35宝骏510、远景X3、传祺GS3等。其实对于小型SUV而言,消费者本身不会有过多要求,只要省心耐造、实用即可,在此规则下自主选手也可以很有优势。虽说与日系产品的保值率还有一定差距,但至少证明自主小型SUV已经很不错了。

紧凑型SUV

SUV市场中,竞争最激烈的无疑还是紧凑型SUV阵营,毕竟它们在产品力表现和价格上都契合了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是家庭用车的首选之一。在这个细分市场中,日系产品真可谓是一家独大,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日产奇骏的上榜皆在意料之中。以CR-V为例,其三年保值率还有79.97%,也就是接近80%的水平,这就足以表明它的受欢迎程度。

然而,日系产品的高保值率不仅仅体现在爆款车型上。像马自达CX-4、CX-5、三菱欧蓝德等销量相对普通的SUV,保值率数据依旧可观,这除了是产品因素之外,日系品牌形象以及日系车口碑立下了很大功劳,“省心耐造”是它们的“共通”特性。相比之下,紧凑型SUV阵营的德系、美系、韩系、法系选手均无一进入前十,只能说日系车实在是太保值了。

另外,可以看到长安CS75、CS55和吉利远景X6也在榜单中,它们可以看成是自主品牌的代表,毕竟要与CR-V、RAV4这样的选手直面硬碰实在不容易,它们的保值率同样表明了自身实力。但需要注意的是,自主SUV在五年之后的保值率确实下降得很快,日系选手五年保值率还有60%以上,而自主选手就在50%以下徘徊了。

中型SUV

相比于紧凑型SUV,中型SUV领域保值的车型就比较“杂”了,但榜首不用说大家也应该知道——铁打的汉兰达。汉兰达的保值率,业内人士谓之“堪称变态”,一年95.44%、三年87.09%、五年75.81%,这是什么程度大家可以自行对比下。汉兰达保值率高,与其均衡的实力、良好的口碑、坚挺的新车价格都有关系。

在汉兰达之后,作为大五座中型SUV代表的冠道、UR-V同样有着出色的数据,它们的一年保值率都在90%以上。而除了日系之外,德系选手终于在中型SUV这里出了口气,其中保时捷Macan三年保值率高达77.55%,宝马X4奔驰GLC和途观L也有着良好表现。最后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越野车代表的牧马人也在榜单中,它也是为数不多的、保值率高的美系SUV了。

中大型SUV

中大型阵营是豪华SUV、高端SUV的聚集地,虽说越贵的车贬值可能越厉害,但该领域里同样不乏理财产品,比如普拉多、奔驰G级保时捷卡宴。以普拉多为例,其一年保值率高达99.9%,这是什么概念?也就是说你买了普拉多玩了一年想卖了,卖的时候基本没啥损失,是不是相当于白piao?就算是五年,普拉多的保值率还接近80%,该说什么好......

值得注意的是,中大型SUV其实保值率并没有我们想象的差,而且不少车型的一年保值率都在90%以上,如德系豪华SUV奔驰GLE、宝马X5本就是该级别里的标杆车型,就算到了二手车市场,那肯定也是香饽饽。当然了,雷克萨斯RX保时捷卡宴也是数据突出,这两个品牌旗下的产品,大部分保值都不差。

大师结语

虽说保值率高的车通常来说表现不会差,但大师还是要提醒一下大家,保值率在买车时可以作为参考因素,但不能作为主要标准,因为适合你的车不一定是保值率很高的车。反过来说,买一台保值率高、但自己开着用着不爽的车,无疑是得不偿失。关于汽车保值率,我们得辩证看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