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悍将终将老去——BRZ驾驶体验

2021年01月27日 10:01: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 咖加用户:一拳超车

斯巴鲁brz,一台注重驾驶乐趣的跑车,在这方面被无数车迷吹捧至今。在这几年的时间里,我开过各种不同程度改装的brz,不过一台以驾驶乐趣为主的车,改得太多必然会影响驾驶感受,所以开起来的感受并不能代表原厂的表现。前几天终于试到了朋友那台,连轮胎都是原厂的,不过还是改了一套hks的中尾段排气,不过这种改装程度,不至于打破太多原厂平衡,姑且把这台车算成原厂吧。

试驾的是一台17款手动挡,听很多人说13款、15款、17款开起来都是有一点不同的,所以我说的感受仅仅针对17款。17款和之前最大的不同应该是加了一个尾翼和多了一些配置吧。

静态体验给好评。坐姿非常低,但是视野出奇地好,并不会有太高的驾驶难度,新手也非常容易上手。储物空间还可以,有可以放手机和矿泉水瓶的地方。

座椅舒适性对于一台跑车来说,也很好,调节角度少了点,不太能应付大多数人的乘坐习惯。以我176、63kg 坐进去,腿部承托、靠背角度都非常合适,座椅材质有一些硬,不过还能接受,毕竟这套座椅要保证舒适性的同时还要兼顾一些包裹性。反正我觉得这个座椅应付激烈驾驶和几百公里的长途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后排空间虽然很小,但我们尝试过,坐四个成年人应急完全没有问题。

离合器比较轻,不过踩着很有质感,不会轻得没有任何感觉。离合结合点有点高,也有点模糊,而且行程也有点长,如果手动挡技术不够好需要比较长的时间适应。离合刹车油门三个踏板的位置我觉得设计得非常合理,踩起来做跟趾非常方便。

手动挡的换挡手感非常好,行程不长不短,档位清晰,好的换挡手感也可以提升很多驾驶乐趣。

17款brz我个人觉得转向手感要比13款轻一些,比较接近我喜欢的那种轻而锐的转向手感。不过brz的转向也不是绝对的犀利,开起来还是能明显感觉到一些迟钝,好在这个转向的感觉还是特别直接,开起来的时候能感觉得到自己在随心所欲地控制这台车,这个转向的调教总体给中好评把。

避震以一台跑车来说也不算硬,属于硬中带一点韧的,我觉得日常代步完全没有问题。过弯的时候还是有一定的侧倾的,极限感觉不算很高,极限宽容度很高,轻微的失控还是非常好救车的。在路上开起来的感觉也非常灵活,好的驾驶感受不应该只有激烈驾驶,日常驾驶应该要兼顾到。

动力确实比较一般,在3000转之内几乎感觉不到什么动力输出,只能勉强跟上车流。3000转之后就能很舒服地在路上巡航了,和大部分车比也不至于比较慢。4000转以后就有不错的动力感受了,不过仅仅可供自嗨,确实算不上快。

这一代的brz上市已经很多年了,虽然依旧还是能有很不错的驾驶乐趣。不过随着时代的进步,比他驾驶乐趣强的车确实也不少,所以我认为这车现在确实也只适合一些情怀玩家,毕竟无论是多好的东西,随着时代的发展,都会有更好的东西去替代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