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巴基斯坦将全面发展电动汽车市场 如何克服电力短缺是难题

2021年01月27日 10:03:05
分享到:
来源:

笔者从海外媒体获得消息,近日特斯拉高管将与巴基斯坦总理会面,讨论在该国投资电动车的可行性。

去年6月,巴基斯坦通过了电动车计划,目标是在未来5年内使该国电动车(包括汽车、公交、卡车和其他交通工具)保有量达10万辆;到2030年,该国30%的机动车都将是电动驱动。

大力发展电气化进程,致使不少车企对巴基斯坦的电动车市场充满兴趣,在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成立前,巴基斯坦联邦科学技术大臣法瓦德·乔杜里就曾大力邀请特斯拉去巴基斯坦打造其第一家海外车厂,对此特斯拉方面曾回应,中国上海特斯拉超级工厂生产的汽车可以很容易地运到巴基斯坦。

可是,巴基斯坦长期电力短缺,且供电系统技术老旧。特斯拉如果真在巴基斯坦建厂,首先就要花大力气搞好当地电网等基础建设,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未来如何去正式启动,如何克服困难将会是我们所关注的,后续笔者会为大家持续跟踪报道。

文/赵思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