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仅20分钟白宫就成废墟?东方重型导弹亮相后,美抱怨不按套路出牌

2021年01月27日 10:13:09
分享到:
来源:

为了凸显自己的霸权,美军经常在俄罗斯国境附近行动对俄罗斯施压,而最近美军笑不出来了,俄军宣布俄罗斯自行研发的萨尔马特洲际导弹即将服役,俄军宣称这款导弹的威力极为强大,仅需20分钟就能让白宫成为废墟,在这款东方重型导弹亮相后,美国专家抱怨称俄罗斯不按套路出牌,这款导弹的服役将极大改变美俄两国之间的力量对比,那么一旦美俄两国之间爆发冲突,美国打得过这款导弹吗?有专家表示这款导弹是目前全球威力最大的导弹,美军的反导系统根本无法拦截。

图为萨尔马特

据俄军称萨尔马特洲际导弹是俄军为了替代现役的白杨和亚尔斯两款老式导弹而研发的新一代洲际导弹,这款导弹放弃了车载式发射,采用了传统的发射井发射,但是发射井经过了特殊设计,让它的生存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而且这款导弹的性能相比于与老式导弹有也有了大幅提升,据称它的最大射程高达2万公里,可以从俄罗斯本土打击全球任何一处目标。

图为俄罗斯洲际导弹

它的打击威力也极为巨大,有消息说萨尔马特导弹可以携带一枚当量高达数千万吨的大伊万级别的单弹头或是10枚当量在百万吨级别的小型核弹头,彻底毁灭一个大型目标或是同时摧毁10个中小型目标,而且俄罗斯还在积极为它研发新型弹头,比如有专家认为俄军目前正在研究将先锋洲际高超音速导弹的弹头安装到萨尔马特身上,从而让它也具备高超音速打击能力,这将进一步提升它的战斗力。

这款导弹的服役让美军顿时面临了巨大压力,要知道俄罗斯在核武器力量上一直远强于美军,拥有的核弹头总数是美军的两倍,弹道导弹等运载工具的数量也远多于美军为了抵消俄军核武器的威胁,美军在上个世纪花费上千亿美元建造了规模庞大的预警系统和反导拦截系统,勉强可以拦截俄罗斯的老式洲际导弹,但是在萨尔马特导弹服役之后,美军的努力全部化为了泡影。

图为萨尔马特作战想象图

要知道一款导弹的突防能力与它的射程成正比,而弹道导弹的射程又与它的飞行速度成正比,换句话来说就是射程越远的导弹它的飞行速度就越高,突防能力也就越强大,俄军此前的洲际导弹射程在一万公里左右,最高飞行速度只有每秒钟五到六千米,但即便如此,美军也花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研发出了能拦截它的反导系统,而萨尔马特导弹的射程高达两万公里,这意味着它的最高飞行速度达到了接近7.5公里每秒,远远超过美军反导系统的拦截速度上限,因此美军反导系统对它根本无法拦截。

可以说这款导弹的服役让美俄之间的实力对比再次出现了倾斜,此前美军仗着自己拥有常规军力优势以及反导系统多次挑衅俄罗斯,但是在萨尔马特服役之后,美军的反导系统彻底失效,这导致以后美军在想挑衅俄罗斯时必须仔细斟酌,一旦逼急了俄罗斯,让俄罗斯动用了这款武器,美军就得不偿失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