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玩坏的坦克300 情商在线的WEY

2021年01月27日 10:26:01
分享到:
来源:

或许是工业文明的时代太过仓促,“996”的工作状态让人厌烦,近年来向往诗和远方的越野文化在国内盛行。去年,WEY推出了一款名为坦克300的硬派越野SUV,凭借普通人可触及到的价格、硬派的外观以及不错的产品力,这台车成了当前SUV市场上热度颇高的车型。

正所谓“车怕出名,猪怕壮”,热度高的坦克300因车主的喜好承载了不能承受之重。近日,网络上一段WEY坦克300在河沟“趴窝”的视频,引发了网友的关注和热议。后续该坦克300的车主也出面证实:车的确是自己的,在玩车过程中,车辆“中央传动轴,直接从分动箱断了出来。”另一边,一起坦克300的爬坡门半轴球笼破损事件也于近日流传网络上。

难道这台热度很高的车只是中看不中用的花架子?那么WEY官方的回应又是什么呢?

被玩坏了的坦克300

从网络传出的视频看,WEY坦克300在河沟“趴窝”让人大跌眼镜,仅仅是前轮刚入水,没有任何车身冲击就出现断轴的情况。

WEY SUV官方表示:关于1月23日坦克300用户在涉水过程中出现动力中断,网传疑似“三角臂断裂”事件,已于当天第一时间与车主建立联系,并按照承诺的免费救援政策,当天完成救援回店和故障排查,判定为分动器前输出轴断裂。本着对客户负责的态度,当晚即增派技术人员和分动器供应商博格华纳工程师前往所在地4S店,于1月25日完成了分动箱的现场拆解,发现内部存在齿轮过载断裂等损坏现象。结合该坦克300车机后台数据分析,发现该车在1月23日10:59~14:29期间内,持续出现油门开度90%-99.99%、高扭矩输出且车速低于10km/h的高负荷低车速工况。期间,横向加速度、纵向加速度、横摆角速度交替出现较大值波动,存在非正常工况运行的可能。

也就是说,这台坦克300趴窝的原因是之前经历过超负荷的工作。事实也确实如WEY回应一般,相关用户在网络上发布的视频中,这台坦克300确实经历了一段“惨痛”的经历,被迫和各种车型“拔河”,其中甚至包括“挖掘机”。如此看来,该用户是真的把坦克300当成了坦克。

而另一起坦克300的爬坡门半轴球笼破损事件也得到了长城汽车事故调研的统一回复:该车更换了轮毂和大尺寸轮胎(升高约1英寸),加高了悬架系统(升高约2英寸),但并没有对传动半轴进行调整,升高后驱动轴摆角及滑移存在超出设计范围的可能,半轴球笼万向节设计最大角度为22.5°,而车辆升高后致使极限状态下达到27.5°,最终致使半轴球笼破损。显而易见,这是坦克300被玩坏了的另一种结果。

情商在线的WEY

站在客观的角度评价,WEY品牌此次的回应是值得称赞的,针对两个事故都给出了详细的调查分析结果。更重要的是,WEY此次的姿态放的很低,对于车辆的问题既没有指责车主不会开车也没有将问题甩锅给路面、石头、马路牙子等。甚至WEY还提到“将尽快依据保修条例和服务规范,为用户提供下一步维修服务”。

WEY最后给用户的提醒也是恰到好处,仍是在强调要从自身角度考虑用户的需求,“请用户充分了解使用说明书中明示的车辆使用指南,安全、合理、正确的使用车辆,务必将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在恶劣工况后,请及时检查车辆以确保良好状态。我们将在救援体系、零配件等方面满足用户更加多元化的需求”。

不过,需要明确的是坦克300毕竟是一台上市不久的SUV,其产品质量还远没有到凭借WEY的官方声明就足以令人信服的地步,这台车还需要更多的市场考验。另外,普通消费者和WEY品牌或许也应该考虑一个问题:为什么用户会如此“霍霍”这台车,难道和WEY坦克300一直以来的“硬派”宣传没关系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