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要求美国法院重审排放更新裁决

2021年01月27日 10:53:01
分享到:
来源: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已经要求美国最高法院重审上诉法院的一项裁决,这一裁决允许州和地方政府在汽车销售后对排放控制系统的改装进行监管。

6374724937350360611195932.jpg

去年8月,美国第9巡回上诉法院裁定,不会重审6月的裁决,该裁决将允许两个县因违反禁止篡改排放控制系统的法律,向大众寻求数十亿美元的罚款。

这一裁决将允许佛罗里达州的希尔斯伯勒县(Hillsborough),以及犹他州的盐湖县(Salt Lake)就其柴油车排放丑闻向大众寻求额外的惩罚。法院裁定,大众必须面对这两个县提出的反改装索赔,原因是在出售了带有排放作弊软件的柴油车型后,大众对这些车型进行了改装修复。

大众集团美洲分公司的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大众认为,《清洁空气法案》排除了这两个县的空前做法,即质疑大众在全美范围内进行的对车辆排放系统进行售后更新的行为。最高法院应该对这一重要的联邦法律问题进行重审。”

大众表示,第9巡回法院的裁决“与多家法院的裁决相冲突,并将严重损害环保局监管汽车排放的能力”。大众发言人还补充说:“允许所有50个州和数千个地方政府,对路上数百万辆汽车的售后更新进行监管,将导致国会在颁布《清洁空气法案》时所试图避免的监管混乱局面。”

汽车行业游说团体汽车创新联盟(The Alliance for Automotive Innovation)代表着大众和美国其他主要汽车制造商、零部件供应商和技术企业,该组织支持大众的立场,并在去年8月提交的一份法院文件中表示,允许州和地方政府“将自己的反改装规定应用于汽车的售后、全车型变更中”,将影响监管的确定性,并导致混乱。

2015年,大众承认曾通过违法软件在美国柴油发动机排放测试中作弊。法院表示,大众以超过200亿美元的代价解决了美国的刑事和民事诉讼,但它没有获得州和地方政府的责任豁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