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快讯 滴滴正式入股爱驰汽车

2021年01月27日 11:01:01
分享到:
来源:

1月27日,根据第三方信息查询机构——天眼查显示,爱驰汽车已经完成工商注册信息的更新,在最新的大股东中出现了滴滴,其投资主体为上饶市滴滴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上饶滴滴”),而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持有上饶滴滴的100%股权。

变更后,滴滴持有爱驰汽车0.37%的股权。除了滴滴,在最新的股东名单中,还出现了一个新股东就是山西合盛新动能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该主体持有爱驰2.9%的股比。该投资主体有四个股东,其中山西省太行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72.99%的比例、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恒通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山西中合盛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中合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查询相关资料得知,爱驰汽车是2017年在上饶市成立的汽车公司,在上饶拥有年产量15万辆的整车制造厂。而滴滴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程维也是江西上饶人。2017年,滴滴在上饶自建了全业务全流程监控和调度中心(TPCC)。之后在2019年,滴滴、爱驰汽车以及博世创投曾经共同投资过四维智联,因此滴滴和爱驰汽车在之前也曾有过千丝万缕的联系。爱驰汽车此前正在寻求20亿美元的估值融资,在滴滴正式入股之后,将为爱驰汽车的下一步研发提供充分的资金支持。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