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车的2020:市场被自主挤压,想翻身太难了!

2021年01月27日 11:02: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韩系车在中国市场的“复兴”之旅,又一次宣告失败了!

当然了,这也在很多人的意料之中。众所周知,近几年随着众多自主品牌的崛起,韩系车在国内市场的日子是愈发难过,再加上网络水军的诱导以及之前政治因素的影响,韩系车在消费者心中的口碑下滑严重,甚至于还流传出“国产车完胜韩系车”的说法。对此不得不说,有部分国人真是有点“膨胀”了!

客观一点来说,目前的自主品牌仅仅是在国内市场战胜了韩系车,而放眼全球市场,韩系车的强壮当与通用、本田相抗衡,无论是产业链的完整程度、独立程度以及核心技术的把控能力,都是自主车企当前难以赶上的。所以如果你仅凭中国这单一市场就得出上述结论,我只能说你的视野和格局太小了!

不信我们一起看个数据吧!2020年,现代起亚集团在全球共实现了635万辆的汽车销量,虽然同比下降11.68%,但这一数据也并非当下吉利长城等品牌可比肩的。

不过即便如此,韩系车在中国市场的失败还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而且还是从2016年延续至今。根据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北京现代累计销售新车数量为50.2万辆,相比2019年的71.6万辆同比下滑28.7%;而东风悦达起亚2020年最终实现销量24.93万辆,相较2019年28.98万辆的数据同比下滑13.9%。

所以很尴尬,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或许又创造了一个近年来的销量“新低”,这还是在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全新起亚K5凯酷等众多新车助力下的成绩。对此有人会说这是受疫情的影响,确实这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但是必须要承认的是,韩系车2020年在国内的持续下滑,疫情并不能背全部的“锅”,其自身也有很大的问题。

最致命的原因就是性价比优势不在和品牌影响力不足。前者是因为自主品牌的崛起,早年间韩系车卖得很好,很大原因是因为它颜值高还便宜,相比德系车和美系车的性价比更高,而现在这些优势全被自主品牌学去了,进而一些计划选购韩系车的消费者转向了自主品牌,所以说自主品牌抢占了韩系车的市场份额,是有道理的。

其次就是长期“养尊处优”让其缺乏了核心竞争力,虽然从2013年至2016年连续4年突破百万级销量,可是它在国内多布局于中低端市场,高端车型市场领域几乎没有涉足。在没有高端车型撑场面的情况下,销量下滑不就在情理之中了嘛,更何况近几年多款韩系车越改越丑,自毁长城后影响力自然也就落了下乘。

而真正可怕的是,销量下滑带来的必然是利润减少,随之而来的是营销方面的缺失,这么一来比起其他车系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韩系车的存在感会越来越低,长此以往就很容易就被消费者所遗忘,带来的是销量再次减少,再次进入恶性循环之中,“复兴”之路就变得更为遥遥无期了!

因此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中国市场已经成了韩系车的一块心病了,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治疗”呢?

韩系品牌选择的多多投放新车,2021年起亚现代加起来有近十款车型要发布,准备把整个家底都搬到中国来了,北京现代方面有全新名图燃油和纯电版、全新途胜L,以及一款全新MPV车型和IONIQ 5电动车型以及捷尼赛斯品牌,起亚方面则有智跑Ace、全新嘉华、K5凯酷混动等等,这么多新车能迎来大爆发吗?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