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CLA200,最不运动的猎跑车?

2021年01月27日 13:11:01
分享到:
来源:

在豪华车领域,奔驰几乎无人能敌。即便有对手发起冲锋的号角,也总被奔驰无情碾压。难道奔驰就没有软肋?有,它便是我们今天的主角,出自北京奔驰的CLA200。在网络上,关于它的非议很多。那么,它的产品力到底如何?

动力

在动力上,CLA200猎装版本采用的是一台奔驰家族高功率版本的1.3T发动机,最大马力163匹,峰值扭矩则来到了250N·m。从动力参数上来看,一台1.3T规格的车型,有160多匹的动力,已算出色。但对于一台厂商指导价29.98万元的车型来说,多多少少有点不够意思。变速箱则采用的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器,虽然定价和C级类似,变速箱却采用A级的规格,令人很尴尬。

驾驶

因为排量较小,市区驾驶时,1.3T的动力只能说将就够用。低速情况下油门表现比较慵懒,变速箱的换挡也较为平顺,几乎无存在感。在日常使用时,较为慵懒的调性,对于大部分白领而言其实更加友好。不过,对于那些喜爱激烈驾驶的车友们,这台车不免会让他们失望。因为急加速时,发动机的爆发力明显偏软,没有想象中猎跑车型随叫随到的动力。尤其是到了时速120之后,这种感觉便愈发明显。

在舒适表现上,奔驰CLA200也不尽人意。车内座椅包裹性很好不假,但填充物的硬度实在让人难以忍受。短途倒不是太大的问题,只要跑长途,对于车内的任何一个乘员而言,都是一种煎熬。行驶过程中的发动机声音被抑制得很到位,毕竟本来就无法爆发出多少动力。轮胎的声音却显得格外明显。只能说,它有着猎跑车型的外观,却与真正的猎跑有着天壤之别。

外观

CLA200最吸引人的,还是外观设计。家族式的大嘴进气格栅,硕大的奔驰三叉戟徽标,精致LED头灯组,辅以发动机盖上数条隆起的线条,一同塑造了CLA200极具进攻性的前脸。坦白来说,笔者对猎跑版的CLA200侧面并无太大感觉。相比于普通的CLA,CLA200猎跑的侧面似乎显得更臃肿一些,线条感明显弱了。

不过,CLA200猎跑的侧后面是全车最好看的角度。虽然只是一台紧凑级车型,却可以通过饱满的线条,勾勒出足够性感的车身,不得不令人赞叹。

内饰

虽然指导价格近30万元,CLA200的内饰依然是A级以及GLB的水准。不过,从内饰的设计上来说,CLA200是不差的,10.25英寸的双联大屏,颇具张力的空调出风口,以及车内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的确,和上代CLA相比,这台车的科技感、豪华感均获得了大幅提升,但和C级依然有不小的差距。

前排空间倒没有太大的问题,最大的问题来自于后排。因为坐垫的角度很低,长途行车时大腿无法得到有效承托,所以对于后排的乘客而言,如此狭小的空间,将会相当痛苦。而后排中央地板的凸起,也进一步加剧了这种感受。也许,对于北欧用户来说,后排空间宽敞与否,并无太大关系,但对于众多家里只有一台车的国内用户而言,如此糟糕的后排表现,是让人难以忍受的。

市场

它终归是一台小众车型,30万元的预算,就算选择GLB,也能获得更大的空间、更舒适的行驶感受。所以,CLA200的定位显得无比尴尬,产品力也相当鸡肋。再加上原本相当一般的品控,可想而知CLA200猎跑的销量会是多么平庸,全年销量也许连热销车型一个月的销量都达不到。

写在最后

它是一台极具个性的猎跑车型,它和普通奔驰车有着本质的不同。和大街上的奔驰C、奔驰E相比,它显得那么与众不同。但一般的动力,谈不上多么细腻的行驶品质,实在有点对不起CLA猎跑的名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