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珠海国资向法拉第未来投资20亿,贾跃亭要回国了?

2021年01月27日 13:22:01
分享到:
来源:

近期关于法拉第未来的新闻特别多,先是有传闻说法拉第未来会与吉利进行合作,回国生产。但是吉利并没有对此事进行官方确认。时间还没过几天呢,法拉第未来又传出了新的消息,珠海国资向法拉第未来投资20亿,要在珠海建设生产基地。消息一出,就有很多声音传来。1. 珠海是不是想要学习合肥投资蔚来一样,投资法拉第未来?“合肥模式”能否成功呢?2. 法拉第未来在珠海设厂之后就能顺利生产吗?

【1】珠海是不是在学习“合肥蔚来”模式?

显然珠海国资向法拉第未来注资与合肥蔚来模式非常相似,但是也有一些不同。首先,合肥对蔚来汽车的投资达到了70亿元,资金规模非常庞大,由于造车新势力是非常烧钱的行业,因此资金越大,对于企业的抗风险能力也就更高了。

其次,合肥投资蔚来之前,蔚来汽车的ES8就已经上市了,ES8是由在合肥的江淮汽车代工生产的,所以合肥投资蔚来,其实也相当于顺水推舟,让蔚来能够继续很好的与江淮进行合作。今后如果蔚来的实力增强,那么蔚来也可以在合肥单独设厂。

第三,合肥在投资蔚来之前,长安汽车新能源项目,大众江淮新能源项目,中国第二大的电池供应商国轩高科都已经落户合肥了。所以合肥投资蔚来,也能很好的利用现有的资源让蔚来降低成本,因此合肥投资蔚来,是看准了才投资的。

而反观珠海投资法拉第未来,目前已经知道的投资金额是20亿元,这些钱拿出来建设一个小工厂,或许是够用了。但是今后依然不能解决法拉第未来缺钱的问题,因为今后需要花钱的地方还有很多。

其次,法拉第未来只有一款车叫做FF91,这款车早就已经发布,只是法拉第未来不断拿着这款车来融资,量产始终在跳票。没有正式的上市。

第三,珠海与合肥不同的是,虽然广州,甚至已经有了很多知名的汽车企业落地,比如说广汽集团,但是珠海还没有太强的汽车产业作为配套。

第四就是贾跃亭的个人债务问题,让法拉第未来这家公司始终有不太好的口碑,贾跃亭什么时候回国,也成为了段子。

【2】法拉第未来中国工厂建成就能顺利生产吗?

工厂建成之后就能顺利生产吗?其实也不可以。因为法拉第未来没有生产资质,根据国家《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新建纯电动车企需要先在两个年度累计销售3万辆以上纯电动乘用车,才能取得建造整车资质。目前法拉第未来的销量是0,是不能生产的。而特斯拉之所以能够在中国建厂之后就可以马上生产,就是因为之前在进口销售的时候,销量早就超过了国家规定的标准。所以特斯拉很容易的拿到了资质。

而其它造车新势力公司,要么是购买收购资质,比如说理想汽车力帆手里买了资质。要么是选择有资质的厂商合作,比如江淮给蔚来汽车代工。目前,法拉第未来其实最需要的也就是解决生产资质的问题。否则有了工厂也没法生产。所以法拉第未来有了工厂之后,还是需要与传统汽车企业合作才行。

【3】贾跃亭会借此机会回国吗?

由于贾跃亭此前曾经多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而且是携巨款跑到美国去,所以在普通大众的心目中,贾跃亭个人是没有可信度的。后来恒大给法拉第未来投资之后也是血本无归。因此这些问题都对法拉第未来今后的继续融资,埋下了隐患。就贾跃亭个人来说,肯定是想还清债务,回到祖国。但是以目前珠海给法拉第未来投资20亿用于建厂这件事儿来看,贾跃亭是不会借此机会回来的,他是想等到法拉第未来IPO,自己东山再起的一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