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了台破二手日本车,修了6个月还不能上路....

2021年01月27日 13:35:07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Hello 大家好!我是小乔。 STI,终于回归了!

首先跟大家道个歉,因为STI的节目,实在拖更了太久太久了!2020年6月初买了车,整整7个月,现在终于才把节目拍出来。但拖更的原因并不是因为我懒没拍节目,而是,我一直在修车!!!

自6月我付了5000定金,从修车厂开走STI的那一刻起,我就开始了我的修车之旅。基本每一次进厂,我都告诉自己:这一定是最后一次了,修完就可以拍节目了,再有一个月一定能更新了。

再到后来,也不想盲目安慰自己了,就是默默地修…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我知道翼豹很难修,但是真的没有想过这么难修……

刚开回来,首要的任务就是完成油水、刹车皮等消耗件的更换,也要进行一些基础的检查。

主要目的是排除一些重大的安全隐患,毕竟不可能一下整备好,但这段时间内开着也要安全。而还没等到入厂,回家路上空调水管就先爆了…

因为只是简单整备排查,经朋友介绍,去了一家斯巴鲁专修店。

这次整修,我一直是修几天,拿回来开几天感受一下,又觉得这里不好,那里的改装件想拆,又送进厂,反复5,6次进出厂细细调整。

在这之间作为急性子的我,展现出极大的耐心!因为我确实切身感受着它在逐步变得更好!然而当反复修了2个多月,把车开回家却发现发动机灯又亮了的时候,我才意识到,这台车“斯巴鲁的部分”,经过专修店的整备已经好了不止一点。

但因为经过上几手随心所欲的改装,“STI的部分”非常不协调,且不断出现小问题,我才发现,我需要一个翼豹专修店!甚至是一个“STI专修店”,来帮我调出一台我想要的车。

可能有的朋友会很好奇,Jacky不就是玩斯巴鲁BRZ的吗?为什么不去他熟悉的店里修。

但其实性能车,特别是改装的性能车,需要的不仅仅是基础的维修知识,不仅仅是你熟悉这个品牌,还需要很多特别服务于这个车型的改装知识,所以专业改装BRZ,并不一定能调好STI。

而此时,进了好几趟厂的我已经开始有点疲倦,除了修车预算逐渐吃紧,一有空就跑修车厂,却始终感觉车子还是很不对劲,让我有种无力的感觉,我不知道该怎么修了!!甚至每次上车都默念:千万不要亮故障灯!

正在头疼,曾颖卓,卓哥给我推荐了一家店…

走进第二家厂,店里就摆着8,9代的STI,而店主恒哥本人,开的就是一台10代!我好像终于来对地方了!

而初步试车后,恒哥给我发来一条信息“这台十代应该算遍体鳞伤。

经过仔细检查,排气前段漏气,半轴漏油,右前避震漏油,断了一根拉杆,汽油调节阀泄压影响供油,车内线路乱七八糟,甚至刹车油管都开裂了。

整台车开起来,已经不是不精神可以形容,而发动机更需要细细调校,因为技师试完车只跟我说了三句“这台车太慢”。

于是,将车留下,恒哥和技师们先解决简单的配件破损的问题。更换汽油调节阀,更换半轴,刹车油管…焊接排气解决漏气问题,再解决动力迟缓发力不畅的问题,最后再更换新的避震,继续进行底盘调校…

实话说,修车修到这会儿,已经花了4个月了。我跟STI,可以说是聚少离多,每次开几天,感觉它变得更好开了,或者哪里又有提升了,心里都是满足的。

但一个月进厂十几天,实际能开上也就几天,很多人在问我后悔了没有,是不是不该卖掉车况一流的330,跑去买一台出了名难搞的车。

但其实,痛苦是真的,开着的快乐也是真的。开着330的时候,心态总是很平和。但STI却能让我的心情大起大落,进厂时焦躁得不行,恨不得它早上去修,晚上就回来,修好了之后,开着又忍不住狂喜,大喊太好了吧。

它出现的时机很妙,我开始对机械感兴趣,却真的不太懂。在修它的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也感受着一台“破车”,慢慢在自己手上一步步变好,它的避震设定是我定的,改装件拆不拆是我说了算,它逐步朝着我想要的样子在变化。那大概就是一种成就感,也是一种满足感。

再见STI,大约是一个半月后的事了,庆幸的是,第一家修车店帮我修好了车,而第二家店帮我调好了车,这会儿再开上STI,让我有种错觉—这根本不是同一台车,因为真的太好了!!然而同时我也发现了一个更大的问题…

想知道最后我一共修了多少钱,过程中修到有多崩溃!最终STI开起来是什么感觉,赶紧点进视频!

而下周,我要讲讲我跟STI的故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