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生代购车不“烧钱”,第七代伊兰特成首选

2021年01月27日 13:50:01
分享到:
来源:

这届年轻人的消费观足够新颖。

59块钱一个盲盒,便宜!

59块钱打车,肉疼!

名副其实愿意为爱好“烧钱”的一代。

在买车这件事上,

这届年轻人的消费观却足够保守,

遵循着经济实用、不“烧钱”为第一要素,

这个时候,59块钱的油,他们可是都要精打细算的让其充分燃烧,一滴不浪费。

对于这些“精打细算”的年轻人,一款什么样不“烧钱”的车最适合呢?

去年上市以来就收割了一众颜值粉、细节控以及科技控的第七代伊兰特,大家可能不知的是,这位全面发展的“优等生”根本不存在偏科现象,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表现优异。

澎湃动力&极致节油两种选择

在动力总成方面,第七代伊兰特提供两种动力总成供用户选择,一种是Gamma 1.5L MPI发动机搭配智能CVT变速器组合,可实现百公里最低油耗4.9L。这套动力组合中Gamma 1.5L MPI发动机拥有非常先进的综合热管理系统,可根据温度,对散热器、节温器进行操控,有效降低0.5%~0.8%的油耗,实现更低的损耗。智能CVT变速器不用多说,不仅能够降低损耗,更能够增加动力输出的平顺性,使驾驶体验更加顺畅。

另一套动力选择是Kappa 240T GDi发动机+7DCT变速器的完美搭配,这套搭配可实现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211N·m,在提供强劲动力的同时,实现5.2L/100km的极致综合油耗。有着“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的Kappa 240T GDi发动机其轻量化和效能自是不用多说,配合7DCT变速器可以说是A级市场中最强动力组合。

第七代伊兰特的这组油耗数据,放眼整个细分市场,绝对能打。此外,第七代伊兰特不仅在兼顾动力的同时,实现了优异的燃油经济性,还提供了Comfort、Eco、Sport、Smart四种驾驶模式,以应对用户日常出行的各种场景。

平台加持下车身更轻、风阻更低

得益于i-GMP平台的加持,第七代伊兰特将性能和节能平衡到极致。通过对车身结构的优化,以及高强度钢和热成型钢的大量应用,第七代伊兰特在车身轻量化的同时,重心降低、车身平均强度提高10%、车身重量相比现款车型减轻了84kg(相同功能配置情况下),优化升级后轻盈、低趴的车身,在使用过程中,大大提升了节油性能以及操控体验。

通过采用空气动力学设计,第七代伊兰特风阻系数达到0.28,优化升级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提升了其燃油经济性。改良的流动控制技术通过调节空气流动,改善发动机舱的冷却性能,减少车身底部的空气阻力,整体动力性能、燃油效率都有大幅改善。

辅助节油锦上添花

现阶段,同级车型自动驾驶还在L2级,而第七代伊兰特已经达到了L2+级智能辅助驾驶,同时拥有同级最多的23项ADAS配置,能够有效通过预警、车辆制动等方式避免急刹急停对车辆的损害,同时改善对车辆油耗的损耗。比如它的SCC自适应巡航功能,支持全速域自动跟停。面对城市交通的早高峰和晚高峰,这项功能不仅可以带来便捷、舒适的驾驶体验,还可以通过自动控制减速等功能进一步改善燃油经济性。

写在最后:

应当说,通过各项科技“硬实力”,第七代伊兰特将燃油经济性做到了极致,同级中几乎无对手可匹敌。但最要划重点的是,第七代伊兰特的“省油”绝非是损失“驾驶乐趣”为代价得来的优势;相反,像车身轻量化、空气动力学优化、高燃效优化等等油耗优化措施,都将更进一步提升伊兰特本身的操控体验。

因此,对于热衷精打细算的年轻人来说,它不仅将满足“不烧钱”的买车刚需,更将带给你同级中最好的驾驶体验!,建议到4S店约一波试驾,只要一上手保管你爱上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