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利润下滑近2成,欲借电动子品牌艾尼氪突出重围?

2021年01月27日 14:33:05
分享到:
来源:

根据现代汽车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2020年全年营业利润同比下滑了22.9%,为2.7813万亿韩元(折合约162.743亿元人民币),全年销售额同比减少1.7%,为103.9976万亿韩元(折合约6083.705亿元人民币)。虽然第四季度销售额同比增加5.1%,营业利润也增加了近4成,达到了40.9%,总金额为1.641万亿韩元(折合约96.02亿元人民币)。再看汽车2020年总销量同比缩减了15.4%,只有374.47万辆。

从销量数据来看,显然销量下滑带,直接导致了利润的下滑。但是近两年在营业支出方面,现代也是投资巨大。先后在电动车领域大手笔投入。在赛事方面也毫不吝啬,现代N部门的大步挺进,也是资金到位的缘故。当然作为全球化车企,顺势而为自然是明智选择,在电气化之风席卷全球的时候,现代自然不会坐以待毙。早就开启了新能源领域的布局,近日现代又推出了一个全新的电气化品牌。

这个新的电动子品牌命名为艾尼氪(IONIQ),旗下首款车型是IONIQ 5,该车将于今年3月底在欧洲首发上市,并陆续登陆其他地区市场。据了解,现代将会在今年上半年,推出符合中国国情的特供车名图EV,一方面解决双积分政策的需要,另一方面加速新能源产业的布局。IONIQ 5续航在500公里以上。不仅如此,现代今年还确立了一个小目标,全年新能源销量16万台,比2020年多了约6成。

根据现代的营收状况来看,整体表现中规中矩,并没有在国内表现的不尽人意。而且在新能源和赛事上的投入,也并未令其囊中羞涩。2021年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也加快了脚步,至于为何推出细分子品牌?可能是为了更好的与新势力相抗争。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