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上台 美政府车队全面新能源化

2021年01月27日 14:36:02
分享到:
来源:

近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一项新的“买美国货”行政命令,为振兴美国汽车产业、提升汽车产业零部件美国化以及可再生能源的转型,而购买的这些美国电动汽车将取代联邦政府现有的车队。

根据美国总务管理局(GSA)的数据,截至2020年7月,美国政府用车中只有3215辆是电动汽车。上述报道称,拜登此次更换电动汽车车队可能需要花费200亿美元,甚至更多,至于具体什么时候替换完成尚未透露。

此外拜登还表示,计划提升采购的纯电车中零部件“美国造”的占比,要求超过50%。这一举措也将进一步加大美国政府更换纯电动车队的难度。目前美国能够制造纯电动车的车企并不多,仅有特斯拉、通用、日产,而福特与其他车企则有计划在美国建厂。

拜登这一更换车队的举措可谓一举多得,不仅有望加速国内能源转型,还会完善纯电动车领域在零部件、充电站等产业链和配套设施的完善及建设,同时也将为美国带来约100万个新岗位。

事实上,用电动汽车来替换美国政府车队只是拜登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其中一项激励措施,此外还有诸多利好政策,这无疑让美国新能源汽车大为振奋。

多项政策助推电动汽车发展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新政府将重点聚焦在清洁能源上。那对于清洁能源,拜登究竟有多重视?

美国时间1月20日,拜登正式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的几小时后,在白宫一口气签署了17项行政令,其中就包括让美国重新加入《巴黎协定》。拜登曾在就职演说中明确表示,解决“气候危机”是一个优先事项,并指出“生存的呼声来自地球本身”。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清洁能源替代便成为美国拜登政府经济计划的重点,推广电动汽车更是被拜登重新提上议程。

“我们将确保我们有能力把联邦车队改装成电动车队。”早在拜登参与竞选之时,他就曾表示,“为了确保我们能做到这一点,我们将在未来要建设的所有高速公路上安装50万个充电站。”

据《国际金融报》记者了解,早在竞选期间,拜登就组成了由前国务卿John Kerry和众议员Alexandria Ocasio-Cortez为代表的56人特别工作组,就发展新能源汽车提出多项方案和目标。

从具体措施来看,除了已经提到过的政府车辆替换为电动汽车和建设50万个公共充电桩,拜登政府还提出了以下激励措施,如提供旧车置换金,鼓励消费者将旧车、燃效较低的汽车换成美国产的电动汽车;延长电动汽车税收抵免;加快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除政府用车替换外,未来五年内,还要将美国的50万辆校车替代为美国制造的零排放汽车;为电动汽车生产制造提供资金;培育小型新创电动汽车公司等。

拜登政府规划,至2026年美国的电动汽车份额将达到25%,电动汽车年销量达到400万辆;2035年实现无碳发电,2050年实现100%的清洁能源经济。

投行咨询公司Evercore研报显示,未来拜登政府“雄心勃勃”的气候目标将助力电动汽车产业迅速成长。据估计,未来4年内美国新注册电动汽车占比将达25%至30%,较此前预期高出10%(相当于150万辆新车)。

目前,多家车企均表达了支持拜登政府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决定。

大众美国负责人Scott Keogh表示,大众与美国政府目标一致,将共同促进电动汽车发展和环境保护,实现碳中和目标。大众已同美国当局达成协议,在未来十年投资20亿美元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

通用汽车CEO玛丽·巴拉也在致环保组织的一封信中写道,其相信拜登政府,可以共同找到一条道路,为全新的电动汽车带来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