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300:车是用来开的,不是用来“豁”的,豁车行为不提倡!

2021年01月27日 14:53:08
分享到:
来源: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炒房催高了房价,加剧了贫富差距,一个房子压的人喘不过气,同时也相应的降低了其它商品的购买能力,可以说是百害而无一利。

“车是用来开的,而不是用来豁的”!近日网上流传坦克300的“趴窝”事件,实则是车主“豁”车导致的,车主这样的做法非常不值得提倡,是一种错误的用车行为,而且还给长城品牌声誉也带来了不好的影响,也是百害无一利。

【1】豁车导致疲劳暗伤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车主在购买了坦克300之后,为了在网上获得关注和流量,开始了一系列的“拔河挑战”视频。从视频中我们能看到车主拿坦克300与挖掘机进行拔河比赛。当然日常用车的时候,不会有人这样做。这就是一种单纯的博眼球的做法。

但是这样做对汽车的损伤是很大的。因为车辆连续超负荷恶劣工况,造成了传动系统受到持续大扭矩、大载荷冲击,输出轴过载会导致金属疲劳,导致暗伤。

金属疲劳这个词最早是在航空业飞机上发现的,当时人们发现飞机会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不明原因的出现解体,后来才发现这是由于金属疲劳导致,此后对飞机的使用寿命做了更严格的规定,并使用更多的复合材料延长金属寿命。

【2】半轴断裂,长城免费道路救援,排查故障

事情的经过就是车主又拿坦克300过河的时候,半轴断裂,长城汽车照承诺的免费救援政策,当天完成救援回店和故障排查,判定为分动器前输出轴断裂。

其实从当时的路况看,河水并没有很深,难度不大,是可以正常通过的,而且坦克300还有前后机械式差速锁,按理说这种小水沟完全不成问题。但正因为之前车主“豁”车太厉害了,才最终导致车辆出现了输出轴断裂的情况。

事情发生之后,迅速的在网上发酵,长城汽车也是第一时间做出了事件声明。

通过车机后台数据发现,车辆在短时间内,持续出现油门开度90%~99.99%,高扭矩输出,并且速度低于10公里每小时的高负荷车速的工况。传动系统持续大扭矩,大载荷的连续冲击。输出轴过载疲劳,因此在后续的行驶中才会导致断裂。

【3】倡导正确的用车观

车是用户自己买的,买了之后如何使用是用户自己的自由。但是与挖掘机进行拔河比赛,不仅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而且对车辆造成损伤,对车主造成实际的损失。除了能够博人眼球以外,实在是没有任何的好处了。所以我们一定要倡导正确的价值观,用车观念。

此外,这样的做法还给长城汽车额外的带来了不小的名誉损失,长城不但免费地派出了道路救援,而且还派出了工程师寻找事故的原因。但是如果今后所有的用户都拿坦克300来“拔河”,那么长城的售后和救援部门就有的忙了。

其实说到这个了,也不得不提到汽车文化的方面。比如说国外用户买旅行车是真的用来旅行的,中国人买旅行车就成了情怀了。国外买敞篷车就是用来享受生活的,但中国人买敞篷车大部分用来飙车了。中国汽车起步晚,发展快,我们的用车文化还不是很健全,甚至还诞生了有些畸形的用车文化。但是我相信随着用户自身素质的提升,今后我们的用车观也会越来越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