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雷车还低调,首款续航超1000km车型上市,25.98万

2021年01月27日 14:55:04
分享到:
来源:

当500km+、600km+甚至700km+续航在新能源市场不断被突破,甚至在2020年成为新能源市场头部车型的续航主流后,1000km续航又成为了下一个需要越过的里程碑。

在2021年初,几家新能源车企先后发布了全新动力电池及相关车型续航信息:蔚来在1月9日的年度NIO Day上,发布了能量密度360Wh/kg的150kWh固态电池,其中搭载该电池包的蔚来ET7续航将达1000km;随后,上汽和阿里等联合推出的智己汽车也在首场品牌发布会上宣布,将应用宁德时代能量密度达300Wh/kg的单体电池,NEDC综合续航为1000km;紧接着,广汽埃安也发布了全新动力电池预告,硅负极电池可让车辆NEDC续航达到1000km。

可以预见,1000km续航将成为车企们制胜2021年新能源市场的关键。但就在这几家行业大佬纷纷表态要开始发力1000km续航时,全球首款续航超1000km车型上市的风头却被低调的金康赛力斯抢了先。1月25日,2021款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正式上市,定位电动轿跑SUV,官方指导价25.98万元。新车搭载了搭载全新的“驼峰智能增程系统”以及跟华为共同开发的DriveONE三合一电驱系统,NEDC综合续航超1000km,是全球首款NEDC综合续航破1000km的量产增程式电动车。

新车外观采用了自然生命美学设计理念,标志性的“Σ”日间行车灯,“柳叶侧窗”等都是赛力斯品牌的家族设计语言;车身曲面圆润,跃动式的双腰线线条流畅;隐藏式门把手再次优化了空气阻力。溜背式轿跑设计,搭配前低后高的车身姿态,赋予了车辆优秀的气动特性。车尾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点亮后辨识度颇高。长宽高为4700*1930*1625mm,轴距2875mm。

内饰方面,中控设计非常简洁,17英寸中控大屏+12.3英寸液晶仪表兼具功能性和科技感,隐藏式空调出风口是亮点之一,贯穿隐藏风道设计突显高端质感。液晶仪表可显示AR实景导航,17英寸中控屏搭载了SERES智能网联系统,集成了诸多控制功能,并支持OTA在线升级。新车还搭载了高精毫米波雷达+高感知摄像头等硬件,实现了L2+级自动驾驶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前轴搭载了255千瓦高性能SEP200电机(交流异步电机),后轴搭载了华为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永磁同步电机),双电机综合功率和扭矩达到405千瓦和820牛米,零百加速可实现4秒级,性能甚至比小鹏P7还要更强。

从续航、性能、智能等产品力方面来看,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的产品实力是过硬的,完全能跟特斯拉、蔚来等造车新势力们掰手腕。但有一说一,属性“理工科”的赛力斯有点太过低调了,这跟市面上那些招摇过市的造车新势力恰恰相反。不过也正是赛力斯品牌的这种少有的“技术控”特性,才造就了这款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

相比于蔚来、小鹏、理想等造车新势力品牌,赛力斯对外界并没有选择高调,因为高端新能源市场不是靠营销喊出来的,此前的FF法拉第等PPT造车的车企大多是因此折戟。在赛力斯来看,先进技术和好的产品不是喊出来的,而是需要踏踏实实的做技术研发,夯实自身的造车内功,而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的产品力就是最好的诠释。

跟理想ONE等1.0时代“部件采购+整合调教”的增程式系统不同的是,赛力斯搭载的这套全新“驼峰”智能增程系统,并非简单的部件组装,而是从电机、增程器到电控、整车,拥有一整套硬件匹配和软件控制逻辑。也带来了性能、安全、NVH、节能等全方位的升级,带领增程式电动汽车技术进入到了2.0时代。

专注技术研发的赛力斯还拉来了科技界的行业大佬华为,不仅跟其共同研发了电驱系统,还在智能领域展开了合作,打造全场景5G生态汽车。在新车发布会上,赛力斯官方透露的一些产品方面的规划显示,赛力斯到2022年将推出搭载华为鸿蒙系统、激光雷达以及运用碳化硅技术电控芯片的新车型。

再说回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所处的增程式电动车,如同这一细分市场很受消费者青睐,其中同样采用增程式的理想ONE,在2020年全年卖了3.34万辆。而赛力斯同样选择杀入这一市场,则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从理想ONE的车型定位来看,这款车主要的受众群体是家里有小孩、老人的家庭用户,而定位电动轿跑SUV的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则填补了年轻用户对增程式车型的需求,也进一步拓宽了细分市场的多元化。

写在最后:在火热的新能源市场,相比于热衷搞营销、喊口号的造车新势力们来说,赛力斯的低调跟豪华车市场上的雷克萨斯很相似,多年来一直热衷于技术研发。而这一次,赛力斯在携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向市场扔出一颗颗了“技术炸弹”,让消费者和整个新能源市场知道,技术实力储备冗余的赛力斯,有实力向特斯拉宣战,跟蔚来、小鹏、理想等造车新势力一较高低。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