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马沈晖调侃恒大汽车,不差钱,就差汽车了?

2021年01月27日 16:07:03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沈晖在其微博晒出了2020财年恒大汽车主营构成,并称“恒大汽车就差汽车了”。同样都是造车新势力公司,威马这样调侃恒大,还挺有意思的。因此网上普遍说,威马这样是对恒大的一次侮辱。

从恒大汽车2020财年申报中可以看出, 其健康管理业务营收为44.57亿元,占总营收的99.82%。而新能源汽车业务营收为5300.10万,仅占比1.18%。恒大不差钱是尽人皆知,营收也很不错,但正如沈晖所言,恒大缺汽车。

其实,恒大的造车计划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从恒大造车的经过来看,恒大造车目前经历了两个重大的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收购阶段,也就是研发阶段。与很多造车新势力不同,恒大造车是通过收购获得了技术。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可以迅速实现技术的积累。而不必像其它新势力公司一样,默默研发好几年也拿不出产品。

以下是恒大汽车的收购情况,9.3亿美元拿下国能汽车NEVS的51%股权,获得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10.59亿美元收购上海卡耐新能源58.07%股份,布局动力电池;1.5亿欧元入股瑞典超跑厂商柯尼塞格65%股权,获得整车研发制造能力;5亿元收购泰特机电70%的股份,获得最先进的商用车轮毂电机技术;全资收购英国轮毂电机企业Protean,将乘用车轮毂电机技术收入囊中。

第二个阶段是建厂阶段,也就是生产阶段

恒大选择的是自建工厂,选择了在上海,广州两个地区建设基地。当然这两个阶段是同时进行的,恒大的计划是到2025年实现100万辆的生产能力。

有了上面两个阶段之后,接下来就是生产具体的车型已经上市了

2020年8月3日,恒大旗下的汽车品牌恒驰进行了新车首发,一共发布了6款车型,分别是恒驰1、恒驰2、恒驰3、恒驰4、恒驰5、恒驰6。这6款车包括了轿车、SUV以及MPV,具体参数和售价却没有公布。

按照此前恒大汽车的计划,2021年起开始量产,目前恒大汽车还试制阶段。如果今年恒大汽车能够顺利生产下线,那么威马老总沈晖的说法也就不攻自破了。

近期,关于恒大汽车的新闻是2021年1月24日,恒大汽车又获得了260亿港元的融资,创下了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史上规模最大的股权融资之一,可见资本市场对恒大还是很看好的。

不过,通过威马汽车老总沈晖的调侃,也不难看出,造车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过去我们总是认为,造车新势力公司最缺钱。只要有钱,就能很顺利的生产。但是通过恒大汽车我们发现,即使有钱也不一定就能很快的下线,汽车从研发到生产到上市,要经过漫长的产品认证阶段,上市之前越是严谨,上市之后的问题就越少。这也是对产品负责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