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看中国之汽车,已是吉利之天下

2021年01月27日 16:29: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网传吉利将收购国金汽车,吉利官方未予肯定。笔者想起一年前就要动笔写的一篇文章,标题是“试看中国之汽车,竟是吉利之天下”,后因故未写。下面简单梳理一下近年来吉利的收购、扩张案例。

2017年,吉利收购了马来西亚的宝腾路特斯,花费12亿。

2018年2月,吉利收购戴姆勒9.69%具有表决权的股份,成为其第一股东,花费约90亿美金。

2018年9月,吉利集团成为了盛宝银行的控股股东,持有51.5%股份。资料显示,当时盛宝银行市值13.25亿欧元。

2020年4月,吉利接管湖南猎豹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工厂,以技术、管理等方式托管。

2020年6月,吉利收购华菱星马,交易价格约4亿多元。

2020年11月,吉利参与力帆重整,参与经营管理。

2021年1月,吉利与富士康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为全球汽车及出行企业提供代工生产及定制顾问服务。

同月,百度组建一家智能汽车公,以整车制造商的身份进军汽车行业,吉利会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共同主打电动汽车。

同月,吉利收购唐骏欧铃,相关资料显示,花费约4.4亿元。

目前,除了国金汽车之外,未实锤的吉利的重大扩张还有与FF法拉第的合作,以及另外一些尚未在网上传出来但业内传言的托管或并购。

看到这里,但凡对行业有点了解的人是不是都会问一句:How are 吉利?How old are 吉利吉利何德何能啥好事都让摊他身上?为什么长城没份?

你说呢?李说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