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悔”两个字,北方的电动车主已经说腻了

2021年01月27日 16:53:04
分享到:
来源:

最近,北京一新能源车主赵先生,开车从门头沟去西三环,路程大概是十八公里。车启动时还有100公里的电量,行驶过程中他发现车的速度一直提不起来,正在纳闷的时候,电池电量直接显示为零。

随即车失去动力停下,车内气温逐步下降,前风挡上开始结霜。赵先生呼叫救援两个小时后,救援师傅来到现场,此时赵先生已出现神智不清的状态,手脚冻得几乎失去了知觉。

拖车途中赵先生不禁感叹:本来考虑到自己年龄较大,生活中也没有那种说走就走的旅行,所以便选择了这种车型。结果谁曾想买了个“祖宗”供着。

自己花费十几万元买的车,享受的居然是和几千元的电动摩托同样的待遇,这不就是开玩笑吗?新能源汽车的电池一直也是网约车司机的心头大患,前段时间有位在新能源车内盖棉被的图片火遍网络,大家不妨能从看出司机和乘客的无奈和心酸。

开着新能源网约车的东北大哥,看着瑟瑟发抖的乘客,递过去一床被子,乘客拿起被子,盖在身上。这位给乘客提供棉被的司机大哥表示,刚换的新能源汽车,这天一冷,续航下降不说,极其费电。刚出车看到车内剩余电量就开始恐慌,能不能送到乘客,送到乘客后附近能不能及时充电,都是问题。一旦开了暖风,送完乘客,都不一定能回来。一天下来,电费也不比油费少。

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国家汽车监督质量检验中心副院长彭永伦表示,“冬季新能源汽车电池出现问题,引发的交通突发事件已不是个例。在低温的情况下,动力电池的特性会受到双方面的影响,一是输出电量,二是开暖气增加能耗,这个能耗同样用的是动力电池的电量。”

后悔两个字,北方的新能源车主大概已经说腻了。近日就连央视也报道了新能源车冬天续航里程的问题。有车主表示,当电动车使用了两三年后,原本两天一充变成了一天一充,不少续航里程本就不长的老款新能源汽车,通过不开空调来减少汽车的充电频率,一些新车也会出现类似的情况。

为了打破这种差距,有专家称,从2021年开始国内将逐步推行一种新的新能源车里程测试标准——WLTC测试标准,其特点是在全球范围内,收集真实的行驶工况数据,增加城市拥堵工况的比重,相比之下这种方法得出的里程数据更接近车辆实际的驾驶体验。除了采用更为标准的续航测试,还将加强动力电池的技术研发,以提高电池的续航里程,消除消费者的续航里程焦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