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印象最深刻的10款车,第4款越骂越火,第5款否极泰来

2021年01月27日 16:53:05
分享到:
来源:

回顾刚刚说过再见的2020年,每个人注定都有不平凡的生活,不平凡的回忆,在跌宕起伏中,有人快速成长,有人深陷泥潭。

同样,在这一年,每一家车企也都经历了汽车市场至暗阶段,也是这一年,惊喜来得很突然,触底反弹后,多款车型迎来了高光时刻。

那么,在这么一个本就不平凡的一年之中,哪些车型能给人留下最为深刻的印象呢?

为了寻找答案,今天我们就来盘一盘2020年款令人印象最深的十款车,看和你的答案是否一致。

国产特斯拉Model 3:看来,想拿到销冠并不难啊

从19年12月30日位于上海的特斯拉超级工厂开始交付第一台国产版Model 3开始,到2020年12月30日结束,正好走过了完整的一年。

就在这短短一年时间里,Model 3共交付了13.7万台新车,完成了从销量平平到新能源销冠的地位转变。

不过,也是在这一年,由于零部件的本土化,Model 3经历了多次降价,从最初的32.8万元到现在的补贴后24.99万元,差价买一台入门A级家轿不是问题,让先入手的老车主直呼被“割韭菜”。

另外有消息称,在2021年,Model 3的价格可能还会有降低的空间,还没入手的新车主,是不是有些期待了呢?

哈弗大狗:花式营销,从我做起

2020年的长城汽车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网红品牌,而哈弗大狗作为这波花式营销浪潮的首款车型,自然也给各位消费者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另外,除了哈弗大狗的称号之外,其每款车型的名头也让人浮想联翩。哈士奇、拉布拉多、边牧甚至是中华田园犬等,都让每位大狗车主成为名副其实的“遛狗官”。

自大狗之后,长城就在花式命名这条路上一去不返,初恋、赤兔、咖啡、柠檬等名称不断涌出,确实能在产品上市前就先赢在关注度这个起跑线上。

但最终,长城能否也让销量随之提升呢?让我们期待一下这些产品在新一年的市场表现。

第四代飞度:骂得很惨,但挡不住销量反转

去年8月份正式上市的全新飞度可以说是深刻诠释了“嘴上说着不要,但身体还是很实诚”这句话。

从刚公布价格和配置之后,全新飞度就一直深陷舆论漩涡,“低配高价”成为吐槽的源头。

但最终的市场表现可以说是让大部分消费者大跌眼镜,多月销量连续破万让其直接成为A0级的王者,全年销量破6万。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个销量也凸显出Polo PLUS和致炫并不能完美匹配国人对一台A0级小车的全部需求。

大众帕萨特:终于补考过关了

不同于前几款车型的高光时刻,大众帕萨特的2020年走得是极为艰难。

从年初口碑和名声在中保研碰撞中碎了一地,到年尾时的补考过关,帕萨特在去年一整年的销量都表现出断崖式的下跌,顺带着上汽大众的整体销量也不如往年。

不过,在我们看来,帕萨特的这次“翻车”不见得全部都是负面影响,自此之后,汽车碰撞安全这个底线再一次深入人心,怕是所有车企都不会蠢到在安全方面做减法。

毕竟,不是所有品牌都能如大众一般跌到了还能再站起来。

坦克300:凭一己之力重启越野热

可以说,在去年下半年,坦克300凭着一己之力让越野这个原本小众的市场再次获得消费群体的关注。

同时,自此之后,在自主越野阵营中也不再是北汽独自抵挡合资阵营的压力,越来越多的国产车企给越野爱好者提供着更多的选择。

并且,除了坦克300之外,坦克600、900等更高端的车型已经逐渐浮出水面。

2021的越野市场会不会再掀热潮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红旗H9:扛起自主高端大旗

在经历了从管理到研发的改革阵痛之后,红旗这个对国人有着特殊情怀的品牌,再一次成为了自主豪华领域的急先锋。

特别是自旗舰级别的红旗H9上市之后,红旗在国内豪华市场的呼声达到了顶点。

与之俱来的还有翻番的销量,2020全年,红旗销量规模达到了20万台。

如果按照这个速度进行下去,2021年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恐怕也要甘拜下风了。

长安UNI-T:论颜值,一众国产车中能抗打的还真不多

论颜值,恐怕能像长安UNI-T一样让人印象深刻的产品并不多。

在去年6月份登陆市场的UNI-T,以无界设计和凸显立体感及未来感的风格,笼络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自此之后,也拉开了长安产品冲击高端的序幕。

除了UNI-T之外,另一款定位更高端的UNI-K也已经蓄势待发,那么,这台车会不会和UNI-T一样满满的都是惊喜呢?

宏光MINI EV: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

要说到2020年新能源市场上最大的黑马,那必定是宏光MINI EV无疑了,在不到半年的时间之内其就售出15万台。

要说到五菱宏光MINI EV热销的原因,肯定离不开不到3万的门槛售价和解决城市出行痛点这两个关键上。

另外也是为了庆祝热销,近日五菱官方推出了宏光MINI EV牛年纪念款的改装套件,这一策略,或将在1月底再次提升其关注度和销量表现。

伊兰特:重拾经典,爷青回

在经历过试错和彷徨之后,现代汽车终于在2020年重新开始对新产品的探索,多款新车集中亮相。

其中,重拾经典命名的第七代伊兰特唤醒了停留在大多数人小时候的记忆。

从某种程度上而言,全新伊兰特以感性运动的设计和9.98万元的门槛价格成为新世代年轻人追捧的对象。

也正是在这种市场表现之下,在国内,韩系车企已经在复兴之路上大步跨进。

高尔夫8:数字化时代,依旧是标杆

高尔夫系列对大众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为其早已经成为大众品牌的设计图腾。

在第八代高尔夫上,大众汽车一改之前一味求稳的作风,在其电子电气架构上有跨级的提升。

随之而来的,还有更具人性化的智能网联功能体验。

不过,据悉高8车机整体操控流畅度上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或许在2021年经过多次OTA升级之后,能将全新架构的优势完全发挥出来。

结束语:

随着中国传统新年的临近,大多数车企终于能在这短暂的休整期内舒口气,回顾过往的2020年,成就也好,消沉也罢,都已经完全成为过去,当下和未来才是关键。那么,看完这份最深印象车型之后,是否与你脑海中的答案一致呢?或许,在你2020年的印象中,还有别的车留下过更深刻的印象?不妨一起来分享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