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车上贴纸的请注意 如果踩了这个雷 会被交警罚款

2021年01月27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

年轻车主追求个性化的手段很多,在车上贴纸,就是流传最为广泛的手段之一。不过,在彰显个性,吸引别人目光的时候,也要注意个尺度,如果汽车贴纸的面积超过车辆面积30%以上,将面临交警的罚款。

我们经常会在街头看到这样的场景,车尾箱上贴上一句话,或者在车门上贴一些好看的贴画,当然,还有的车主为了推广自己从事的业务,干脆在车身上贴一些广告。

这种行为本身不会改变车辆的性能,但却属于汽车改装的范畴,合理的汽车改装,不是不允许,但一定要到管理部门报备,如果交警发现汽车的贴画面积超过30%,虽然你不会被扣分,但给你开一张罚单是避免不了的。

除了车上贴画超限会被罚,还有两种行为也会被罚款,一是窗外弃物,这是个陋习,但也是屡禁不止的习惯,车门一开,随手把空水瓶、废纸、塑料袋抛出窗外,的确是很方便,但这种行为不仅仅会污染环境,增强环卫工人的工作负担。如果赶山大风天气,还有可能飞到后车的挡风玻璃上,影响驾驶安全。

我曾经亲眼见过一名司机,随手将烟头丢弃车外,而燃烧的烟头又从后门的窗户飞回车内,导致了车内座椅被点燃,要不是因为司机及时发现,可能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所以,这种害人害己的行为被列为罚款行为,也是大快人心。

还有一种行为会被罚款,就是不携带汽车安全工具。这种汽车安全工具包括车辆自带的三角警示牌,如果车辆是中型车,还需要配备灭火器和必要的消防器材。

很多人认为汽车安全工具作用不大,干脆就从车里移出去。不过,如果遇到交警检查,发现你的车里没有三角警示牌,那就会对你做出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这个时候,你别感觉冤枉,只能虚心的接受交警叔叔的批评教育,然后乖乖的交出罚款。

以上的这三种行为,虽然不会被扣分,但罚款是避免不了的。其实,追求个性也好,图方便也罢,首先要考虑到自己和其他交通参与者的安全,罚款不是目的,只要所有驾驶者养成了良好的驾驶习惯,马路上才能越来越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