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国产奥迪A3L上市,对比奔驰A级三厢哪个更值?

2021年01月27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

就在上周,全新奥迪A3L正式公布售价,新车推出了两厢以及三厢的A3L两个版本供消费者选择,而新车的售价区间覆盖了20.31-24.97万元。随着全新A3家族的上市,A3L的到来也将其竞争对手锁定在的了奔驰A级上。那么,面对奔驰A级,全新奥迪A3能否匹敌呢?

今天对比的车型,是奥迪A3L 35 TFSI豪华运动版,该车型售价为24.97万元,对标奔驰A 200 L运动轿车动感型,后者售价为24.98万元。首先在外观上来说,A3L在此次换代后更换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变的也更为运动。细节上来看,新车还在车头两侧更换了尺寸更大的头灯,内部还用LED光源进行点缀。再看奔驰A级,整个车头从轮廓上看要更偏向豪华,在进气格栅中央采用的星空点阵式布局的进气格栅,丰富了视觉效果。而在车头两侧,还有采用L形的LED光源日间行车灯,也同样为这款车带来了不错的辨识度。

来到车身侧面,虽然说两款新车均定位为三厢轿车,但奥迪A3L看起来确实要比奔驰A级更为运动。细节上来说,奥迪A3L车身线条设计流畅,突出的腰线赋予该车更为强烈的棱角感。在车身两侧,A3L还搭配有双色花瓣式铝合金轮圈,给这款车带来更为运动的质感。对比奔驰A级,后者采用了更为顺滑的外形,尾部下压的设计理念让整体看起来十分的流畅。同时,新车还采用了五角星的双色铝合金轮圈,搭配在新车上彰显出更为豪华的质感。

来到车尾,全新奥迪A3L在尾部造型上来看,后备箱上上扬的鸭尾得来了不错的质感。虽然说奔驰A级上也有翘起的小鸭尾,但相对于奥迪A3来说缺少了一丝运动质感。另外一点细节上,两款新车均搭配有双出排气布局,不过奥迪A3L上采用的双边排气布局还是以装饰性为主,并没有起到实质性作用,但是整体来说两款车营造的运动氛围还是不错的。

来到内饰,对比两款车的内部设计,其实奔驰A级整体的造型还是以豪华的设计语言为主,不论是从造型、颜色搭配,还是做工用料,都要高出奥迪A3L一些。细节上来看,全新奥迪A3L最大的亮点除了更换双液晶显示仪表外,中控台下方的全新电子换挡机构,似乎是很多消费者无法接受的。而再看奔驰,依旧是经典的怀挡设计,不论是从使用起来的质感、还是科技感,都要高于奥迪A3L。

细节上,全新奥迪A3L在内部采用了大量皮质材质进行包裹,软质的材质触摸起来十分的舒适。同时,在副驾驶正前方,还有大量镀铬以及纹理金属材质的加持。在奔驰A级上,副驾驶正前方则采用的是大量软质材质进行加持,并且配色也是十分的亮丽。

在座椅用料上,奥迪A3L与奔驰A级均采用皮质材质进行包裹,乘坐起来的舒适度还是比较不错的。细节上,奥迪A3L的座椅采用了大量菱形缝线工艺,看起来的质感要更强于奔驰A级。

最后在智能系统的搭配上,奥迪A3L搭载MIB3自然语音交互系统,说出“Hey Audi”即可通过语音完成导航、新闻、音乐等查询功能。智能化的人车交互,让出行体验更加便捷。更配备奥迪智能手机接口ASI(支持苹果CarPlay),让你在MMI®屏幕可轻松访问手机内容。新增Asterix 安卓应用商店,由你发出指令,智享惬意旅程。而在奔驰A级上,采用的是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能够自主学习。通过触摸屏、触控键、触摸板,或者仅仅一句“你好,奔驰”,你就能随时唤醒智能助手。不仅如此,它还能识别包括普通话与粤语在内的23种语言,让你能用自己习惯的方式,与爱车无间沟通。

再来看车身尺寸上的表现,今天所选的对比车型是奥迪A3L 35 TFSI豪华运动型以及奔驰A 200 L运动轿车动感型两款车型。其中,前者长宽高分别为4554、1814和1429mm,轴距为2680mm。对比后者,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22、1796和1454mm,轴距为2789mm。综合车身尺寸数据来看,奔驰A级的优势要更为明显一些,在日常使用当中能够得到一个更为不错的横向使用空间,并且多出的100mm轴距,能够带来更为不错的后排空间表现。

再对比两款车的动力,全新奥迪A3家族在上市后,全系车型匹配的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50Nm。在传动系统上,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最后,对比两款车的配置,在上面我们提到,两款不同配置的车型售价分别为24.97万元和24.98万元。在配置上来说,全新奥迪A3L 35 TFSI豪华运动型车型搭配有18英寸轮圈,并且还有全车安全带未系提示,配合车道偏离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实用性还是比较高的。另外,再反过来看,全新奔驰A 200 L运动轿车动感型,在配置上相比奥迪A3L 35 TFSI豪华运动型车型,要多出被动行人保护、自动驻车等配置,实用性也还是比较不错的。所以综合配置来看,两款车可以说是各有特色、各有千秋,至于购买哪款车,就要看消费者的实际使用需求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