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长版吉姆尼真的要来了!或年中发布,有坦克300香吗?

2021年01月27日 18:03:01
分享到:
来源:

可玩性十足的吉姆尼也算是硬派越野领域的一枚图腾,第三代车型卖了20年依然有无数拥趸。而当铃木退出中国市场之后,吉姆尼的风刮得更烈了。全新第四代车型在平行进口渠道的价格涨到了近30万,比原来国内十四五万的进口版价格高了一倍,而其实在日本本土顶配版的全新吉姆尼折合人民币也不过12万元左右。暂且不谈买单的人究竟有多少,敢于喊出这样的价格就已经相当勇猛。

吉姆尼的很大一部分优势源于其精悍的体型,出色的接近角与离去角以及短小的轴距让它拥有了更高的通过性,这也决定了吉姆尼是一台不错的硬派越野,但注定不会是一台实用型的车。不过在今年上半年就有消息说吉姆尼将推出五门加长版本,而近日印度媒体再发报道,五门版吉姆尼很可能会在年中发布。

新款吉姆尼的整体造型不会发生太大变化,依然会维持四方四正的样式,外挂式备胎也得到了保留。只是相当于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了放大拉长,原来侧面的单门结构改成了双门设计。毫无疑问,对比从前新款吉姆尼内部空间将会加大不少,后排乘坐体验会更为舒适,同时还能得到一个更大的后备箱空间,装载实用性也会更强。

不过放大到整个市场,加长后的吉姆尼其实依然在空间上依然不具备很强的优势,车长3米9 ,而轴距仅为2米5,仍旧是小型SUV的范畴。但是跟原来的吉姆尼相比,通过性必定会打一定折扣。

五门版吉姆依然会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MT与4AT变速器,这套动力组合在当下已经没有太大优势了,性能表现中规中矩,不过部分车型会搭载四驱系统。

随着消费需求的升级,在城市与硬派之间做到更为中和,让车辆发挥出更为强大的用途,似乎正在成为新派硬派越野的主流。哈弗大狗、坦克300这些全新新车,都并没有为了越野的表达而完全放弃日常使用舒适性与实用性,只要一台车也能够满足对越野的追求、对家庭的责任。五门版吉姆尼某种意义上也是对实用性的妥协。

如果未来它会像现款一样平行进口引入中国市场,说实话个人觉得并没有什么竞争力。现在的中国硬派越野市场跟以往还是有些不同,不再是合资品牌霸占天下的局面。哈弗大狗、坦克300让消费者看到了更好的中国制造。

比如坦克300顶配也就21万多,复士不失时尚的设计风格、更多科技功能的出现、以及更为强劲的动力性能、与更多专业硬核越野配置的搭载,都让坦克300拥有绝对的实力,在户外、在城市都能实现不错的用车体验。

而五门版的吉姆尼如果平行进口引入价格必定会比现在的三门版本更加水涨船高,也就是说至少会比顶配的坦克300高出十万,即便两者拥有同样差不多的越野水平,但是在车辆的综合产品素质方面,吉姆尼反而是要落后于坦克300的。所以消费者更愿意买谁,也是一件很显而易见的事情,你们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