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转型技术派,WEY品牌开启智能新时代

2021年01月27日 18:26:02
分享到:
来源:

汽车界到底需要什么样的物种?

WEY品牌首席营销官李瑞峰给出了答案:具有“高智商”和“高情商”的“新一代智能汽车”便是最好的答案,而这也是WEY品牌给予智能化时代最好的礼物。

1月20日,WEY品牌焕新暨全新车型全球首秀盛典正式在全网上演,以“新一代智能汽车”掀起了一场智能化变革,并以全新旗舰车型摩卡的全球首秀,彻底刷新了人们对于智能汽车的认知。

为了推动新一代智能汽车时代更快到来,WEY品牌也正式亮出了“咖啡智能”和“混合动力”这两把利剑。

智能汽车即将迎来“黄金时代”

关于智能化的转型,长城汽车属于“厚积薄发”型。

2009年开始,长城就展开了对智能驾驶技术的研究,2015年展示了L3级智能驾驶技术;2019年L4级城市智能驾驶、5G远程无人驾驶以及全自动代客泊车,都已经作了演习示范。

以最好的资源来打造咖啡智能架构,WEY品牌有着向上的竞争力。比如有720 TOPS算力的基本芯片性能,相比于市面上绝大多数不足10 TOPS的车载芯片,WEY咖啡智能架构是智能化转型的集大成者;比如手势挪车,相比于用手机或者钥匙遥控来说,识别手势自主挪车会更便捷。

以摩卡为例,购入一台摩卡车型将享受到激光雷达、L3级别自动驾驶等配置。

之前长城汽车在技术发布会上正式发布全球首款量产的固态激光雷达。如今这一技术就正式出现在量产版的摩卡上。从自动驾驶发展的维度来看,固态激光雷达是实现从L2到L3级自动驾驶能力跨越的核心技术。还公布了其全固态激光雷达的技术和性能参数,130米内可以分辨微小目标的能力,实际上已经超过了普通人眼的判断力。

同时,WEY发布了名为NOH的高速公路自动驾驶辅助,实际上和特斯拉、小鹏以及蔚来等电动车企最新的技术看齐,车道自动切换、匝道自主出入、巡航速度智能调节,都相比目前L2级自动驾驶又往前跨了一大步。

WEY品牌全系混动时代到来

新能源方面,WEY品牌为用户带来两套全新的混合动力解决方案——柠檬混动DHT以及48V轻混。这两套动力系统分别通过搭载混动专用发动机、全新高效9DCT或混动变速器,实现高集成、高效率、高性能三大行业领先技术优势,实现“起步即混动”的同时,为用户带来“五大零焦虑”的用车体验——舒适零焦虑、安全零焦虑、续航零焦虑、充电零焦虑、残值零焦虑,真正做到“鱼与熊掌可兼得”。

作为“新一代智能汽车”的第一款量产车型,摩卡拥有在智能架构水平、智能驾驶能力、私人管家服务、学习成长能力、硬核性能等维度的“五大行业领先”,其中包括全球首次量产全固态激光雷达、全球首搭高通8155芯片、率先量产车规级5G+V2X车载无线终端、全球首款横置9DCT变速箱、电磁主动悬架、全球五星安全标准打造等关键技术领域的绝对领先,也让摩卡具备了挺立智能汽车潮头的实力。

摩卡也是WEY品牌首款搭载48V轻混动力系统的车型,不仅配置了有着“最强中国芯”之称的E20N2.0T发动机,应用米勒循环、轻量化设计和全新优化燃烧系统等核心专利,可实现最优油耗,并大幅提升低扭动力响应。

变速箱方面,搭载了全球首款横置9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完成48V轻混动系统闭环,可做到真9速,80km/h挂入9挡,传动效率最高可达97%,比行业平均水平提升七至八个百分点。同时,采用行业首创E-Creep纯电蠕行模式,兼顾经济型和起步平顺性。

2020年,WEY品牌全年销售78500辆,成为首个累计达成40万辆的中国豪华SUV品牌。不止于40万辆,WEY品牌不断革新、突破,从“咖啡智能”平台到WEY摩卡亮相, 5岁的WEY品牌未来发展道路更加明晰——

做新一代智能汽车的领军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