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是轻奢主义生活方式?坐进DS 9车内你就知道了

2021年01月27日 18:36:03
分享到:
来源:

随着消费升级以及消费群体年轻化,80、90后对于生活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于是“轻奢主义”、“轻奢生活”逐渐流行起来,未来越多的人愿意为那些“符合自己喜爱的生活方式”的物品买单,这也成为当下许多白领阶层较为追崇的一种生活方式。

什么是轻奢主义生活方式坐进<a href=DS 9车内你就知道了-图1">

这样的生活方式随处可见,例如法国奢侈品在国内的大流行,从YSL的斩男色口红、香奈儿蔚蓝男士香水,到纪梵希的项链、爱马仕的手提包,法国的首饰、化妆品、箱包深受年轻一代喜爱。

什么是轻奢主义生活方式坐进<a href=DS 9车内你就知道了-图2">

众所周知,巴黎是优雅艺术殿堂、时尚设计之都,亦孕育了诸多国际知名的高奢品牌。法式高定美学更是成为高端、创新及精雅的代名词,它对工艺细节的不断追求,带来非凡出众的高奢体验。

什么是轻奢主义生活方式坐进<a href=DS 9车内你就知道了-图3">

法式高定美学的集大成者,则是法国汽车,而其中的代表就是DS品牌。DS诞生于巴黎,传承法式高定美学精髓,将法式设计和豪华精工融入汽车行业,呈现汽车界的“高定美学”。

什么是轻奢主义生活方式坐进<a href=DS 9车内你就知道了-图4">

“我们设计的不仅仅是一辆DS汽车,而是希望每个车主都能拥有一件法国文化的精品。 ” —— Thierry METROZ(梅特鲁),DS汽车设计总监说道。DS汽车是法式轻奢生活的加分项,这是我在“DS 9 法式高定沙龙”看到DS9实车后的感受,因为它真的足够奢华和时尚。

1、什么样的线条或结构才是艺术?

埃菲尔铁塔和《蒙娜丽莎》给出了标准答案,它们之所以呈现出均衡和谐的美感,是因为遵循了举世公认的“0.618 :1”黄金比例。这是工业设计师青睐的,国内著名的数字艺术家张周捷,在11年前就通过固定的程序公式,打造出一款款公式椅,切割造型和几何棱面尽享艺术感。

什么是轻奢主义生活方式坐进<a href=DS 9车内你就知道了-图5">

DS 9的外观设计,同样遵循了黄金比例原则,其车身尺寸为长4933mm、宽1855 mm、高1468 mm,轴距达2895mm。修长、宽绰的轮廓和溜背式造型带来流畅线条,呈现出兼具优雅和动感的身姿,同时采用极简主义的隐藏式门把手设计。而在细节部分,DS 9也运用了大量类似钻石的切割样式。

什么是轻奢主义生活方式坐进<a href=DS 9车内你就知道了-图6">

璀璨钻石切割菱形前格栅将DS标志映衬于中央,极具辨识度。传承了大灯随动转向功能的星钻式“巴黎之光”LED大灯,缀以珠串式日间行车灯,散发夺目光彩。设计灵感来源于卢浮宫的晶雕式3D 菱格尾灯造型别致,196颗LED灯透过3D晶雕的璀璨菱形灯罩,通过漫反射原理挥洒出柔和光芒。

什么是轻奢主义生活方式坐进<a href=DS 9车内你就知道了-图7">

DS巴黎设计团队还为其赋予了一个彩蛋设计——位于C柱的徽标灯,向1955年诞生的传奇车型DS19致敬。DS 9拥有流星银、静谧黑、珍珠白、深海蓝、星河紫和皓月银6种外观颜色,还有18英寸和19英寸各2种钻石切割撞色铝合金轮毂可选择。

什么是轻奢主义生活方式坐进<a href=DS 9车内你就知道了-图8">

2、何为行走的艺术?我体会到了

巴黎是众多奢侈品牌的诞生地,尤其是首饰和工艺艺术品,也孕育出代表时尚产业最高工艺水平的“高定”理念。这也是何为众多女生迷恋法国项链、戒指的原因,艺术家居/配饰设计师Eileen PEI致力于打造简洁却考究的饰品,以精致诉说工艺美学。DS一直将旗下车型视作艺术品,致力于将法式高定工艺融入汽车设计与制造之中。

什么是轻奢主义生活方式坐进<a href=DS 9车内你就知道了-图9">

DS 9的引擎盖上的玑镂雕刻式DS之剑,采用由玑镂刻花这一经典奢侈品工艺打造的巴黎饰钉图腾,为汽车雕琢出精致细腻且极富艺术感的纹饰。而它的内饰,也与一众豪华品牌拉开差距,我认为作为旗舰车型的DS 9内饰所展现的豪华感,更像奢华汽车品牌,例如阿斯顿马丁或宾利,质感与艺术感极为出众。

什么是轻奢主义生活方式坐进<a href=DS 9车内你就知道了-图10">

DS 9的车厢中,手所能触及之处,均覆盖了NAPPA真皮或ALCANTARA运动豪华材质,镀铬饰条的亮色点缀其间,带来赏心悦目的视觉效果。DS 9提供蒙马特版、运动版、里沃利版和歌剧院版4种不同配置的版本,每一种都以巴黎的著名区域命名,并在样式上各具特色。

什么是轻奢主义生活方式坐进<a href=DS 9车内你就知道了-图11">

细节上,巴黎饰钉以纵横交织的纹饰赋予中控台全新视觉效果,其与典藏级B.R.M定制车载电动翻转时钟和光影水晶元素拨杆交相辉映,呈现出高端质感。此外,DS还将多被应用于高定时装中的珍珠缝线工艺应用于汽车之上,这种缝纫技艺在缝线上重现了珍珠的精巧造型,拥有极尽精细的美感。

什么是轻奢主义生活方式坐进<a href=DS 9车内你就知道了-图12">

它的座椅造型同样考究,受表链纹路的启发,DS独有的表链式座椅成为其标识性内饰设计元素,NAPPA真皮包裹的豪华质感座椅配以无缝线工艺,为驾乘者带来绝对卓越的乘坐舒适感。

什么是轻奢主义生活方式坐进<a href=DS 9车内你就知道了-图13">

3、DS 9的代表是一种轻奢生活

法国人是浪漫的,法国车是风情的,在DS 9之上,你没有见到过去法国车“反人类”的不便操作,而是见识到一件集合法式美学、工艺的轻奢汽车。现在的很多家用车,甚至豪华车,就是像一双Crocs售价5700元的洞洞鞋,质感廉价。而DS 9就像一双LV的Zumi系列中跟乐福鞋,奢华、迷人且质感出色。

什么是轻奢主义生活方式坐进<a href=DS 9车内你就知道了-图14">

作为来自巴黎的豪华汽车品牌,DS品牌(法文全称Déesse,意为“女神”)。多年来,DS品牌坚持以大胆想象成就别致设计,以精致优雅诠释法式豪华,以前瞻科技引领人性驾乘,赋予用户独一无二的尊崇驾乘体验。如果你希望有一款足够奢华的汽车,来搭配现有的高品质生活;或者对法式奢华风情、生活方式情有独钟,那么将在今年上半上市的DS 9值得你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