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腾,你变了

2021年01月27日 18:53:01
分享到:
来源:

<a href=奔腾你变了-图1">

日前,一汽奔腾发布了2020年度奔腾车主行车报告。

报告显示,一汽奔腾车主去年总行驶里程达8.5亿公里、共在线1980万小时。一汽奔腾还特别列出了车主使用各在线功能的具体次数和时长数据。譬如,全年共叫醒YOMI达2787万次、使用远程服务和导航服务分别达到了850万次、131万次、收听在线音乐时常达1642万分钟、共消耗流量59万G……

这些准确数据是一汽奔腾通过已搭建的“智能网联云平台”远程收集到的。一汽奔腾通过数据了解消费者的切实需求和用车习惯,以此来为企业中、后端赋能,以便更好地服务到每辆车、每个驾驶者。

事实上,一汽奔腾早在2018年便开启了企业数字化建设进程。这一变革的底层密码是一汽奔腾向“用户导向”型企业转变,以用户需求为企业全价值链赋能。

<a href=奔腾你变了-图2">

“以用户需求为本”这一核心发展理念贯穿了“新奔腾”时代。

一汽奔腾在去年继续深化这一理念,多项关键动作均围绕其展开。在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之后,一汽奔腾拥有了更加自主灵活的运营机制;同时,一汽奔腾依托新技术和新产品很好地丰富了品牌形象,精准定位于“新国民品牌”;而在营销服务层面,一汽奔腾也积极进行数字化变革,将系统化、主题化的原创内容,精准送达至年轻消费者的心智。

<a href=奔腾你变了-图3">

2020年是一汽奔腾的躬身蓄势之年。在理清内部头绪、有效拉近同用户的距离后,一汽奔腾将在2021年奉献更多契合用户需求、价值观的产品,从而实现奔腾品牌形象的持续进阶。

<a href=奔腾你变了-图4">

2020年的资本市场好不热闹,许多车企均实现了市值新高,也促使不少还未上市的车企纷纷加速了上市进程,试图成为下一个资本宠儿。

一汽奔腾则逆流而行。

去年一季度末,一汽集团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完成了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与一汽解放的股权资产置换。一汽奔腾实现了从“上市”公司到“非上市”公司的身份转换。

在完成资产重组的同时,一汽奔腾将成为继一汽红旗一汽马自达之后,第三个直属于集团总部运营的品牌。

<a href=奔腾你变了-图5">

摆脱资本市场的监管与集团层级提升同步进行,一汽集团此举用心良苦。

汽车智能化和电气化的脚步,正随着“泛90后”人群的购车需求提升而同步加快。尤其在全球汽车产业的风向标——中国市场,这一趋势更加显著。

与此同时,一汽集团在2017年提出的“复兴红旗”计划,被外界视为大力发展自主乘用车的强烈信号。然而,一汽奔腾在这一战略框架下扮演何种角色,始终是舆论关注焦点。

诚然,一汽奔腾尚是一个小体量品牌。但随着实现了身份和层级的双重蜕变,其品牌定位也清晰可见:与一汽红旗共同组成一汽自主双子星,分别以豪华和智能为品牌主打,面向需求各异的主流细分市场。

一汽集团做大奔腾品牌的目标显而易见。但一个稳定、长效的发展空间,以及持续投入的优势资源是实现目标的前提,更是精准把握用户需求的先决条件。

对企业来说,用户需求永远是最好、最精准的方向标的。了解新时代年轻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喜好,自然是一汽奔腾的后续工作核心。而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办法是让年轻骨干快速地挑起大梁。

<a href=奔腾你变了-图6">

去年7月,一汽奔腾全新领导团队迎来首次集体亮相。其中,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新任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孙志洋和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王胜利最受瞩目,前者是唯一的70后党委常委、后者则是80后。

自此,一汽奔腾完成了领导团队年轻化,为企业加速创新创业转型,生产出更多契合时代潮流的营销妙笔奠定了基础。

在人才到位后,一汽奔腾又获得了长效资金扶持。

去年年底,一汽股份将所持有的上市公司7.845亿股无偿划转至其全资子公司一汽奔腾。这意味着一汽奔腾每年将获得数亿元资金,用来进一步提升全价值链实力。

这一系列资产层面和组织架构的变革动作都表明,一汽集团对一汽奔腾报以厚望和重任,且不局限于一款产品的成败,以及销量数字的变化,而是着眼于未来,围绕“用户需求”,全方位持续提升企业体系力。

<a href=奔腾你变了-图7">

即使身处2020年的疫情之下,一汽奔腾仍能保持高效率、高质量的产品投放,实属不易。

从“引力座驾”奔腾T77 PRO,到首款A级纯电动SUV奔腾E01,再到“新国民家轿”第三代奔腾B70,随着一汽奔腾在设计、技术两条路线上的同时进阶,一汽奔腾以重磅新品应对市场变动的战略已成为一种“新常态”。

成都车展媒体日,一汽奔腾高调发布全新技术架构——“FMA无限方程”,拉开了品牌技术进阶的大幕。与此同时,一汽奔腾直线攀升的技术实力,也在过去一年中不断获得来自行业内外的验证与肯定。

<a href=奔腾你变了-图8">

凭借高达39%以上的热效率,奔腾T77 PRO搭载的1.5T发动机获得2020年“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作为电动车领域的一支新生力量,奔腾E01首秀中国新能源汽车大赛便勇夺桂冠;旗舰SUV奔腾T99则一举拿下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冠亚军,并在C-NCAP碰撞测试中屡创佳绩。

在完成了2020年的蓄势之后,2021年的一汽奔腾又将迎来下一个产品大年。根据规划,一汽奔腾2021年将投放6款新品,包含3款全新车型以及3款在售车型升级,进一步丰富现有产品矩阵。可以预见,自带创新精神的一汽奔腾,将始终坚持用户思维,打造更具技术含量、更高价值的汽车。

<a href=奔腾你变了-图9">

作为最早投入新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潮流的自主品牌,一汽奔腾对行业需求的洞察力不仅体现在私人用车层面。

为顺应汽车行业“新四化”的发展趋势,一汽奔腾设计开发了NAT系列产品,打造“定制绿电国的”,提供“车+服务”的一体化解决方案。这将有力促进我国出租车、网约车行业的升级,并为一汽奔腾未来的移动出行蓝图添砖加瓦。

得益于战略思维的演进,一汽奔腾在过去一年中时刻根据用户需求积极调整产品布局,以设计、技术双线并进,开创了中国品牌在存量市场竞争中逆势而上的新局面。

<a href=奔腾你变了-图10">

想要与新生代的年轻用户同频共振,只有好产品和好技术仍不足够。过去一年,一汽奔腾紧跟时代脉搏做营销,坐上了内容“出圈”、跨界营销的早班车,在用户眼中留下了多个精彩瞬间。

年初,奔腾T77PRO与鬼才设计师胡社光亮相纽约时装周,演绎从“国货”到“国潮”的华丽转型,踩中了青年圈层中“国潮文化”的爆点。

疫情期间,奔腾T77PRO以一场“云上脱口秀”上市会,聚齐多位知名脱口秀演员,在逗趣中浓缩、植入产品卖点,站上了彼时汽车线上营销的C位。

<a href=奔腾你变了-图11">

年末,第三代奔腾B70登上《时尚芭莎》杂志封面,在“光影哲学“的理念中讲述中国设计之美,为品牌格调大大加分。

此外,一汽奔腾也深刻意识到了当今时代长线营销的必要性。

一汽奔腾品牌直播中心营业首秀便大胆尝试“7小时不间断直播”的目标,奔腾高管、设计师、车评人、电台主持等大咖嘉宾跨界亮相,引发观点碰撞。如今,直播中心已周游全国多城多地,形成了一个具备高度延续性的营销IP,吸引了不少网友的关注。

<a href=奔腾你变了-图12">

奔腾T77奔腾T77PRO之后,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又与近期热播的《奔跑吧·黄河篇》展开新一季合作,成为“跑男团”的常驻嘉宾。二者多年来的长线联动,已经让一汽奔腾成功打破了次元壁,占领了无数“跑男粉”的心智。

在浮躁的年代中做深度、长线营销,以用户呼声和需求为第一驱动力,一条专属于一汽奔腾的营销战线正在延续至远处。

从设立奔腾事业部,到完成资产置换,再到成为公众视野中最为活跃的自主品牌之一,一汽奔腾进步飞速。而从曾经不苟言笑的“国企”,到如今与年轻人打成一片的“新国民品牌”,一汽奔腾的转型之路走得愈发昂扬且自信。

<a href=奔腾你变了-图13">

一汽奔腾真的变了。

站在用户角度研发产品;站在用户角度开展营销活动;站在用户角度打造品牌……

这两年,新奔腾品牌所做的每一项工作,都是为了更好地链接年轻消费者的情感和价值观。

2020年的奔腾品牌一直在蓄力,2021年,将为用户呈现一个更年轻、更时尚、更有趣的新奔腾

走过艰难的2020,一汽奔腾的好戏还在后面。

<a href=奔腾你变了-图14">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