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试车频频遛弯,这真的是广汽Aion Y吗?

2021年01月27日 19:46: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一提到广汽埃安,大家就会想到“8分钟充满80%、续航1000公里”的石墨烯电池广告,虽然后来广汽埃安出来澄清,能实现“8分钟充满80%”和“续航1000公里”的实际上是两种不同的电池,但很显然,争议可没那么容易就能停下来。

当然,快车哥最近关注广汽埃安,并不是因为石墨烯电池这件事,而是因为疑似广汽Aion Y量产版车型的路试谍照。前段时间,我们才报道刚过它的相关消息,可没过多久,我们又再次拍到了它。

凭什么认为它是Aion Y?

有人一定会很好奇,谍照中的这辆车为什么跟之前在广州车展上首发的广汽Aion Y怎么就长得不一样呢?我们凭什么断定它就是广汽Aion Y呢?

其实,这辆路试车很多细节上的设计元素都能与广汽Aion Y对上号,比如侧身侧面的轮廓,侧面车窗的造型,以及独特的轮拱塑料防护包围,确实是一个模子印出来的一样。

而且,从它采用的分体式大灯设计,在广汽埃安的车型当中也使用过,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广汽Aion V,它看起来跟之前推出的广汽Aion S、广汽Aion LX也不一样。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广汽Aion Y目前有两套不同的造型设计方案。

另外,广汽埃安最近公布了Aion Y的内饰官图,整套设计风格跟以往广汽埃安的车型有很大的不同,看起来也更个性、更时尚一些。至于我们拍到的这辆谍照车会不会采用同样的内饰设计,暂时还不得而知。

备胎?乞丐版?借壳造车?

广汽Aion Y之前也曾经流出过相关的谍照,之前那辆测试车的造型更接近于车展上公开亮相的广汽Aion Y。也就是说,这一设计方案依然存在,并没有被淘汰。现在问题在于,我们拍到的这辆测试车,究竟是不是广汽Aion Y量产版车型。

车企造车的时候,往往会有拿出多套设计方案进行竞争。我们拍到的路试车,很有可能是广汽Aion Y的“备胎”设计方案。不过,这些设计方案只有最终审定以后才会进行下一步工作,既然到了路试的阶段,就说明这一设计方案其实也已经拍板确定量产,而不是单纯的“备胎”设计方案。

我们不仅又产出另外一个猜想:这套造型设计很有可能并行采用,并同时量产销售。广汽埃安其实也并非第一次做这种事情,就拿广汽Aion S来说,广州路上经常能看到广汽Aion S出租车,它采用的是“乞丐版”的炫580车型,这款车型很明显就跟其它配置更高的车型不大一样,或许是考虑到成本或维修便利性等原因,它的前脸设计也简洁朴实很多。

而谍照中的路试车整体设计,确实也要比车展上看到的广汽Aion Y更简洁朴实一些,因此这款车型有可能就是最低配版本,也有可能是为出租车、网约共享出行行业打造的专供版本。

当然,我们还想到一种可能,那就是给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三菱其中一方提供的借壳版本,这种操作在广汽集团里面并不算新鲜,目的就是满足“双积分”政策的标准。上一代的传祺GS4 PHEV也曾经衍生出广汽本田版的世锐PHEV,以及广汽三菱版的祺智PHEV,而广汽Aion S目前也衍生出广汽丰田版的广汽ix4,广汽本田也即将推出在它的基础衍生的EA6。

这几种猜想最终成为现实的将会是谁呢?大家不妨留言一起来讨论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