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救活”力帆,和FF传绯闻,吉利的下一个目标是谁?

2021年01月27日 20:04:01
分享到:
来源:

就在日前,除却富士康决定援助拜腾;宝能汽车与临沂众泰合作项目已经进入实质性洽谈阶段外,力帆也传来好事。有消息指出,力帆股份更名为力帆科技,吉利科技集团CEO徐志豪任董事长,同时,全新品牌LOGO发布,首款换电车型——枫叶80V导入……

可以说,力帆的“脱胎换骨”称得上神速。

其实在2020年10月份,吉利就有入主力帆的意思,对此,有业内人士猜测:吉利看上力帆那块价值100多亿的鸳鸯地块;其次便是上市壳资源和金融牌照。当然这些也都是业内人士臆测,在此不做解读。

言归正传,据悉,这款被导入力帆科技的枫叶80V可看做是嘉际的电动版,车身尺寸为4706/1909/1696mm,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400+/500+公里,并支持换电技术。其电池采用可拆卸式设计,车主可在换电站进行电池更换,换电时长为1分钟左右。

新车亮相后,将在重庆工厂实现量产。

值得注意的是,吉利除了“救活”力帆,似乎还对法拉第未来(下文简称FF)“伸出援手”。

有知情人士表示,现阶段FF正在国内寻求新一轮融资,吉利集团已表达了明确的投资意向,计划投资3000万到4000万美元,最快下周公布。与此同时,恒大集团也参与了此次融资洽谈。

除此之外,根据路透社讯息,FF将在国内一线城市新建工厂,初期产能为10万台,制造服务合作方为吉利汽车,并且还在自动驾驶等智能技术开发方面开展合作。动力电池供应方为宁德时代。

不过对于此事,吉利和FF方都表示不作评论,具体如何,阿贵看车将继续关注。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龙头之一,吉利汽车的每一个举动都会掀起业界的波浪,如今其向力帆伸出橄榄枝,又和FF传出绯闻,因此不少圈内人也开始猜测,下一个幸运儿会是谁呢……华晨之流的希望又在哪儿?

(文:G某人/审:青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