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奥迪A3的成功,从不把豪华当卖点开始

2021年01月27日 22:38:01
分享到:
来源:

在大部分人眼中,豪华品牌入门车型似乎是一个尴尬的存在。院长采访过几个身边的“潜客”,他们一致认为这个“豪”与“廉”之间的矛盾体,有悖于人们购买豪华品牌的初衷。但随着年轻消费者涌入市场,可以肯定的是售价门槛更低的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很有必要,只是品牌需要摆对它真正的位置,实现精准打击。

1月23日,全新奥迪A3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0.31万~24.97万元,作为一个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全新A3的最主要消费群体正是新生代用户。

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全新A3提供两厢标准轴距的A3 Sportback车型和三厢加长51mm轴距的A3L车型,是同级别唯一将两种车身形式都进行国产的豪华品牌车型。其中,A3 Sportback版本车型可谓是一台原汁原味的德系掀背车,传达出德系小车应有的紧凑和干练。

中国专属的A3L用更长的轴距来实现了乘坐空间、造型美感以及操控体验的平衡,将成为更多实用主义者的选择。两种车型可让消费者根据自身需求去选择不同的车身形式,表达不同的个性。

全新A3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用棱角分明的设计让人一眼就能认出这是一台奥迪,前后的LED灯组设计让人心目中奥迪灯厂的形象更进一步的得到了强化,绝对能成为车流中被人瞩目的弄潮儿。这次换代,全新A3加入了大量来自家高性能品牌RS车型的外观设计元素,运动感满满,彰显出更多的潮流个性。

全新A3延续了奥迪在打造智能座舱方面的造诣,奥迪虚拟座舱在这样一台小车身上也没有缺席,能品味到奥迪一贯的超强科技感。

全新A3搭载了奥迪品牌最新MMI操作系统,在这个数字化时代,没有智能网联系统又怎么能称为年轻人的座驾呢?

全新A3传递出的“不将就,才是对新生代豪华车最起码的尊重”。除了全系标配有17项配置,全新A3还使用了新的线控换挡拨杆。这种与传统车型差异明显的换挡方式显然更加精致,最重要的是能够带来更好的新鲜感,这对很多年轻消费者来说吸引力极强。在动力总成方面,全新A3全系使用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S-Tronic7挡双离合变速器的搭配,110kW、250N·m的动力水平随时供你调遣。

对于很多新生代用户来说,最大的难题还是“钱”这道坎。为此,一汽-大众奥迪推出了“奥迪易选”轻松购车租赁方案。针对3月31日前购车的首批客户,更提供了极具诚意的金融产品组合:首付低至2万的同时,24-36期月租期可选,月供低至1998元,到期之后还有3种灵活选择:继续续租、结清购买、退还给4S店或置换一辆新奥迪。通过金融政策来进一步的缓解购车压力。

在院长看来,全新A3这次活的很通透,它没有刻意的硬贴“豪华”二字,而是把“新生代”作为关键词。同时,全新A3深谙对症下药的道理,先用颜值和科技感吸引更多新生代消费者的目光,再用流量小生和网络力量来进一步提升知名度、曝光度,最后用金融政策降低入手门槛促进销售达成。舍弃豪华标签,就是全新A3迈向成功的第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