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胆猜测!保时捷国产后还会热销吗?

2021年01月27日 22:42: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汽车圈盛传保时捷即将国产!关于消息的真实性,网上形成了两种说法:

1.一汽或将引进全新PPE平台,保时捷新能源车型有望实现国产;

2.保时捷国产百害而无一利,降低售价缩减利润更拉低了保时捷品牌形象,大众集团不可能做出如此低级的决定。

本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原则,我们不妨大胆猜测一下保时捷国产后还会热销吗?

短期内或销量暴涨

2019年保时捷全球新车交付达到创纪录的28.08万辆,2020年受疫情影响众多豪华品牌遭受重创,保时捷却热度不减全球新车交付依旧达到27.21万辆。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市场同比增长达3%,新车销售8.89万辆,几乎占全球总量三分之一。

中国消费者如此亲睐保时捷,一是源于它凌驾于主流豪华品牌奔驰宝马奥迪之上的品牌定位,二是保时捷除了能满足常规的动力、配置需求,还能把豪华品质及个性定制诠释得淋漓尽致。听说过买保时捷Macan选装30万,放在其他同级车型上你敢信?

一旦保时捷国产,售价门槛势必会降低,曾经选装二三十万才能排单的潜规则或许也能大幅度降低,短期内将引起部分奔驰宝马奥迪潜在用户高度关注。曾经专注于宝马X3奔驰GLC、奥迪Q5L,没准也敢踮起脚尖尝试保时捷Macan!在宝马7系奔驰S级、奥迪A8L之间徘徊,没准也敢看看保时捷Paramera!更重要的是,国产保时捷提车周期也会大幅度缩减,再也不会出现进口保时捷等车一年半载的尴尬情况。

若食人间烟火,仙子也将沦为庶人

不同于奔驰宝马奥迪这类主流豪华品牌仅提供部分规定选装包,保时捷的个性定制可谓五花八门。例如车漆颜色、车漆类型、轮毂、座椅、中控台甚至车身拉花和车标款式都可以原厂定制。与众不同的供需关系,让保时捷在交易中永远保持话语权,选装价格越高,车主反而越开心,这才能彰显自己的审美和优越感。

不过,一旦保时捷“食人间烟火”开始国产,凌驾于BBA之上的「纯进口」标签将不复存在。此外,种类繁多的个性定制能否在利益的天平上延续匠心精神,也要打一个问号。

倘若有一天,保时捷的车尾也像“北京奔驰”、“华晨宝马”一样出现了“XX保时捷”的尾标,车主会不会效仿当下的BBA车主扣掉尾标?路人看到它会不会略带轻浮的语气调侃道“哦,原来是国产保时捷,我还以为是保时泰呢!”

座驾参谋

猜想归猜想,保时捷国产其实八字还没一撇。中国有句古话——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倘若有一天保时捷真能国产,切记不要搞「区别化对待」,毕竟某些车企某些车型已经惨遭“社会毒打”,站着赚钱总比躺着赚钱更好!你期待保时捷国产吗?评论区告诉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