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于立国谈ARCFOX:打破围墙,敢于革自己的命

2021年01月28日 07:49:01
分享到:
来源:

当车市“新四化”转型的步伐越来越快,高端智能电动品牌的浪潮势不可挡,在这时代的浪潮下,“如何成为一个世界级新能源汽车品牌?已成为当下所有车企都在思考的问题,也是为之努力奋斗的方向。

作为一个有国企背景的造车新势力,极狐品牌自诞生就与时间赛跑,将“成为世界一流汽车品牌”坚定不移的作为发展目标。那么,在成为一个世界级的一流新能源汽车品牌这条路上,ARCFOX已经具备哪些?哪些又是ARCFOX正在做的呢?

四年磨一剑,赋能“四部曲”

事实上,极狐汽车在2016年成立到今天所走的每一步都不轻松,一直在不断的探索、试错、反思、改进。四年磨一剑,在这四年中ARCFOX极狐披荆斩棘所磨炼出来的是绝无仅有的“利器”。

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兼极狐总裁于立国看来,ARCFOX极狐这四年中作对了四件事,第一就是与麦格纳合资;第二是走软件定义汽车的路线;第三是邀请德席尔瓦为总设计师;第四是打造豪华品牌级别的供应商体系。

“一个中国品牌要想出道,要能造100万级车的质量水准,才能卖50万元。所以如果我们想卖30万元的车,就得有能力做出60万级别高质量的车。”这是于国立对于造车的见解也是极狐当初决定与拥有110年历史,生产了超过370万辆豪华车型的麦格纳合作的初心。

其次是引领“软件定义汽车”的发展趋势,于立国坦言道,在这条路上也曾陷入过困境。“把自己的围墙打破,引入更多的人赋能”这是于立国不断的试错才找到的正确方向。

基于这样的认知,极狐选择与华为联手。据于立国回忆道,当时恰好赶上了华为转型,从自主开发汽车转向进入为汽车企业赋能的赛道。

事实证明,通过与麦格纳和华为的合作,不仅给极狐在品质上赋能,更在品牌上也给予强大的支持。

当然给极狐强大支持的还有世界级汽车设计大师沃尔特·德·席尔瓦的加盟。据于国立所说,为了能够请打世界级大师,极狐曾“十顾茅庐”,可见对于打造高品质的品牌极狐下了异常大的决心。而沃尔特·德·席尔瓦以突破桎梏的“无边界”家族化设计理念,让极狐车型更加高端,更具辨识度。

于立国深知“如何将完美的设计落地,依靠的是供应链体系。”于是极狐最后一件事就是引入豪华品牌奔驰的供应链,极狐选择了全球前100名的供应商中的70家作为极狐的供应商。这也为极狐品牌未来走出中国、走向全球打好了基础。

这四大“法宝”的加持,是极狐ARCFOX在接下来实现目标的路上继续披荆斩棘的武器,但这些就够了吗?答案是否定的。

不曾放弃,敢于革自己的命

“能不能被消费者认可都不知道”于立国很诚实的说到。他坦言道在极狐上市后的两个月,每天非常痛苦,每日睡不着觉,担心没有销量,也曾一度怀疑极狐是不是做不成功了。

于立国的担心不无道理,ARCFOX上市三个月累计销量仅为709辆的成绩成为每一个极狐人的心病。但于立国不能放弃,也不曾放弃。四年磨一剑,剑哪里锈了,就继续磨哪里。于立国坦言道,ARCFOX极狐品牌的品质是没有问题的,但整个品牌的营销跟不上,服务更是存在问题。

对症下药是当务之急。

“要让极狐的服务像五星级酒店服务一样”于立国说到。为此,ARCFOX极狐进入2021年动作频频。先后在北京开了两家体验店,并预计2021年一季度,ARCFOX极狐将率先在全国18个城市建设销售网络,覆盖七大国家中心城市及东部地区主要省会城市,通过核心城市的辐射力带动周边市场,覆盖70%以上目标市场。预计2021全年,极狐要在全国开到60家店,2022年要开到150家店,全面的独立渠道和服务体系,在全国实现更多的交付和高端的服务。

可以说极狐渠道布局吹响了全国号角,同时新车在紧锣密鼓的下线。前不久,极狐品牌旗下第二款量产车型,工况续航可达708公里的阿尔法S首次亮相,于立国现场透露,除阿尔法S即将上市外,与华为合作的HBT车型也会在今年上市;此外,“暖狐行动”等活动持续开展,让极狐收获一众拥趸。

在用户的服务上,极狐是让“把用户装在心里”的团队赋能服务。在极狐,大量工程师自发组成用户群,对用户提出的意见给予解答。最终大量有价值的客户意见体现在了OTA之中,这一举措让用户的参与感倍增。

除此之外,极狐通过内部招募资深工程师作为志愿者的方式,为用户提供上门试驾服务,让客户通过与自身相关的生活场景体验,感受极狐的品质和车辆性能。

于立国深知唯有从产品为中心的价值观转向用户为中心的价值观,以“共振、共鸣、共情”为关键词,和用户做朋友,才能成就世界级一流品牌。

回到文章开头,“如何成为一个世界级新能源汽车品牌?没有教课书的答案,但ARCFOX极狐“四大法宝”在手,以不断加深以“用户为中心”的价值观为初心,且拥有源源不断革新的勇气,势必会在这条路上走的更远。

文/赵嘉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