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汽车年度之最,谁加价最高?谁最保值?谁最会割韭菜?

2021年01月28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

去年(2020年)有许多车型吸引眼球,那么今天就来和大家谈谈漫哥认为的去年“年度之最”车型。

一:排量小价格最贵车型

大排量是豪车的尊严,奔驰G级偏说“我不”!奔驰在2020来了推出了G350,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而且是直接将GLC的动力总成挪动到G级上,但是售价依旧高达142万元,一辆2.0T发动机能卖如此高价,的确颠覆了大多数人的想象。

二:加价最高的车型

丰田埃尔法是加价的狠角色,雷克萨斯表示“作为大哥我不服”!于是去年雷克萨斯推出了LM,虽然只是埃尔法的换壳车型,使用一样的动力总成,但有了车标的加持,上市初期出现了加价100万的情况,乃至传出了“优惠点,加价70万就提车”的段子。

三:销量增长最快车型

听说特斯拉是新能源市场销量冠军?五菱第一个跳出来不服气,去年推出了宏光MINI EV,上市仅一个月就把特斯拉给拉下冠军宝座,上市不到半年宏光Mini EV销量就达到了12万多辆,让消费者看看什么是人民的力量。话说,五菱也火了2020年一整年,上半年造口罩,下半年造人民代步车。

四:最保值的车型

普拉多被誉为“工地硬通货”,至于普拉多为何会成为保值神器的原因有很多,皮实耐用、外观大气、单位用车都是一部分因素,但是去年由于普拉多停产,普拉多在国内退市。让许多成色算好的二手车售价比新车还贵,甚至出现了开两年卖车还赚钱的情况,普拉多堪比茅台。

五:名字最有意思的车型

2020年哪款车型的名字最吸引眼球,大狗、初恋、坦克?反正这些车型都是长城贡献的,但是漫哥认为最有意思的还是大狗。因为它是由网友投票选出来的,而且大狗确实也不像车型的名字。

六:割韭菜最厉害

韭菜怎能不收割,割了一波还有一波。去年特斯拉就以割韭菜频登上新闻头条,国产后的Model 3将价格拉低到25万元,让前期车主很是受伤。但漫哥认为,割韭菜永无止境,越割卖得越好,可能“韭菜补身体”吧。

七:卖得最好的SUV

乘联会统计的2020年的SUV销量冠军依然是哈弗H6,但是长安CS75与其有接近10万辆的差距就有点不能理解了。但也不得不承认,哈弗H6短时期内的王者地位,还是难有车型能够超越。

八:卖得最好的轿车

乘联会统计,去年日产轩逸卖得最好,大众朗逸与其有9万辆左右的销量差距,但是乘联会给大众朗逸的备注为新朗逸,日产轩逸为轩逸,这就证明了日产轩逸统计了新轩逸与轩逸经典的销量,而朗逸并没有统计朗逸经典的销量,所以实际差距可能并没有那么大,而且可能新朗逸比新轩逸卖得更好。

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漫流尾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