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打大六座,有娃家庭必备座驾,拥有德系品质的思皓X8了解一下!

2021年01月28日 08:04:01
分享到:
来源:

年关将至,很多人会选择在这段时间实现自己的小目标,就是将买车提上了日程。而这部分人当中,很多都是处于买人生中的第一台车的阶段,同时也是家庭的第一台车,而这类型的消费者通常会围绕“够大”、“好用”、“不贵”这几个基础条件去选车,毕竟这台车需要承载的东西有很多。那么预算在10万左右,有啥高性价比、产品力不俗的SUV选择呢?

在很多人的固有思维中,能满足“够大”、“好用”、“不贵”这几个要求的基本都是国产的SUV,毕竟现在市场上很多10万左右的产品都能做得很大,大七座车型比比皆是。不过,七座SUV的乘坐舒适性和实用性却比不了MPV,相反MPV的通过性一般,让不少消费者无从下手。

那么问题来了,市场上有没有符合以上条件且能兼具SUV通过性和MPV实用性的“跨界车”呢?还真有,就是大众旗下子品牌的思皓X8,那么这台拥有德系大众品质的中型SUV到底如何呢?

造型霸气让人过目不忘

不可否认,现在很多消费者选车的首要条件就是看这车看起来是否显得够“大气”。而思皓X8就很好的迎合了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其三围尺寸分别为4815/1870/1758/mm,轴距达到了2830mm,尺寸完全媲美合资中型SUV标杆车型汉兰达,甚至还有赶超之势,所以思皓X8在“够大”这方面优势尽显,同时也为车内的乘坐空间打好了基础。

在造型方面,思皓X8同样彰显了其拥有独特且能硬核大众审美的一面,前脸设计将粗犷与精致融合得恰到好处,标志性的垂瀑式格栅,搭配分体式大灯相当吸睛。而且得益于车身线条的合理运用,配合科技感爆棚的“魅影之曈”贯穿式尾灯,让这台庞然大物看起来还多了几分灵动。

大六座灵动布局,满足多种出行需求

坐到思皓车内,你或许会忘掉这是一台起步价不到9万的中型SUV,因为新车内饰营造满满的科技感, 同时用料方面也是很有诚意,就算是入门级车型都采用了大面积软性材质进行包裹,触手可及的地方基本都是软的,而不是硬邦邦的塑料。另外,面积达到0.749m²的超长全景天窗更是为这个大座舱提供了无限的开阳感。

思皓作为一款中型SUV,在车内空间方面也很好体现出了其“够大”的优点,尤其是主打的大六座车型,采用了2+2+2灵动布局,更能应付多种出行需求。因为6座车型中排的两个座椅是独立的,座椅体型基本和前排座椅保持一致,第二排座椅还配备独立扶手,并且中间还保留一条过道,可以方面第三排的乘员进出。在保证了舒适度的同时,便利性也没有丢失。而且空调出风口、LED阅读灯以及杯架每个座位都有配备,车上每个乘员都能得到同等的待遇。

一般情况下,三排座椅布局的SUV第二排都会配有儿童安全座椅ISOFIX接口,思皓X8也不例外。一家老少出行时,特别是二胎家庭,老人家一般都会安排在第三排乘坐并照顾小朋友,这时就很考验车内的第三排空间了。因为市场上不少七座SUV就因为纵向空间不足导致后排空间局促,还无一例外地被车主们吐槽第三排是“宠物专座”。

思皓X8第三排无论空间,还是舒适度都非常出色,像漫哥175cm、80kg这样的体型都能以比较舒服的姿态应对长途出行,可见其在座椅的人体工程学这方面下了不少功夫。

思皓X8能让全家人坐得舒服之外,装载能力也很相当了得,“满座”的情况下后备箱容积为418L,放几个行李箱和背包都没啥问题。如果将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全部放倒,就能释放出2153L的超大后备厢空间。而且还配备了感应电动尾门设计,可以自由设置开启高度,这样不仅日常家用非常便捷,不仅拉大件货物不需要动用货拉拉,过年回家年货再多也不用愁了。

“中国芯”十佳发动机动力不含糊,悬挂调校有“德味”

思皓X8作为一款中型SUV,动力表现并不含糊,其搭载的1.5TGDI二代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84PS,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300N·m。这样的动力数据已经媲美不少合资品牌同排量的发动机了,甚至有超越之势。

要知道,思皓X8搭载的这台发动机可不一般,因为已经连续三年获得了“中国芯”十佳发动机殊荣,其融入缸内直喷、涡轮增压、DVVT气门正时、进气歧管集成中冷等技术,在技术层面上不仅已经超越不少同级竞品,甚至是全面对标大众发动机。无论燃油经济性,还是可靠性方面都经过了市场的验证。

思皓X8的在悬挂调教方面也下足功夫,出自大众工程师之手的调教带来了出色的驾乘感受,特别是经过颠簸路面给人感受很整,相当有德味。同时还有灵活的操控感,在弯多路窄的老城区游走时,思皓X8车身的跟随性也跟轿车无异,开起来并不像是一台车长度达到4.8米的大车。

提到驾驶方面,就不得不说思皓X8身上配备了拥有同级罕见的L2+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这套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FCW前碰撞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ACC自适应巡航、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保持、LCA并线辅助、TJA交通拥堵辅助等功能。

可以说这是一套功能非常全面的驾驶辅助系统,就比如ACC自适应巡航,并不仅仅是“定速巡航”那么简单,因为它能实现跟走、跟停、跟转弯等功能。还有一些预警功能也相当实用,举个例子,当你开着思皓X8跟副驾小姐姐聊天走神了,而跟车距离与前车越来越近,系统会先通过FCW前碰撞预警发生警报提醒。如果你不为所动的话,AEB自动紧急制动会启动,及时将车刹住,能大大降低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同时降低开车时的疲劳感。

10万就能拥有的大众品质

现在SUV市场可谓是百花齐放,但“花多眼乱”让消费者无从下手。不过,产品品质方面依然是消费者最看重的,而拥有大众基因的思皓X8就很好的做到了这点。因为思皓X8背靠大众汽车集团的技术和品质背书,全面应用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不仅在产品品质、驾控品质方面有提升,而且还确保产品达到大众全球化的品质标准。

说白了就是思皓X8明明可以靠颜值打天下,但偏要使出一波硬核实力来攻占市场,再结合其十万左右的售价,以及中型SUV的体格,能拥有如此高性价比的SUV,试问还有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