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情报专家指出病毒源头,北卡州P3病毒实验室,多国质疑后美沉默

2021年01月28日 09:43:05
分享到:
来源:

近一年多,疫情席卷全球,给全世界的经济和生活造成了巨大影响。人们一直不清楚病毒的源头究竟是哪里。近期,美国著名情报专家格雷格鲁比尼谈到了病毒源头,他认为病毒源自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P3病毒实验室,德特里克堡的病毒也来自于P3实验室。这位美国情报专家的观点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因为他提到的这个地点,始终没有引起国际社会的注意,美国方面对此也没有任何回应。

格雷格鲁比尼不是一般的美国公民和学者,而是一位资深的美国情报专家。他在美国有特殊地位,掌握了大量关于美国政府和美国军队的内部消息。

他在媒体上公开认为北卡罗来纳P3实验室是病毒源头,让人们感到十分意外。因为这家实验室规模不大,很难引起人们的关注。在此之前,国际媒体普遍怀疑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武器研究所存在较大嫌疑。

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研究所是世界闻名的大型生物研究所,位于美国马里兰州,该就研究所旗下管理着400多家生物科技企业,有能力研究所有已知的生物技术。

这家实验室在1943年成立,是美国开始关注生化武器的那一年。20世纪90年代,这个实验室还丢失了炭疽毒株。2019年下半年,就在新冠疫情爆发的前几个月,德特里克实验室突然关闭,原因不明。

于是国际社会出现了调查该实验室的声音,但被美国严词拒绝。此次美国情报专家格雷格鲁比尼公开称北卡罗来纳大学P3实验室是病毒源头,引起了国际社会的质疑。

目前美国官方对此暂无任何回应。格雷格鲁比尼还提到了更多信息,他说美国著名科学家拉尔夫巴里克长期从事关于病毒的研究项目,合成了相应的病毒。对于这一细节,美国印第安纳学大的弗朗西斯博伊尔教授也有相同观点。

目前美国已经成为疫情蔓延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美国的多个州都存在医院不够用,医务人员数量不足的问题。美国国内的很多专家和情报专家也开始转变态度,认为美国的部分实验室可能存在问题。

美国方面不断地对外甩锅,已经引起了国际社会的普遍不满。俄罗斯专家明确谴责美国的甩锅做法,称在2019年11月甚至更早的时候就已经出现了病毒。如果不能查清病毒根本源头,就难以针对病毒制定出有效的应对办法。

截止到1月26日下午,国外疫情累计确诊人数已经达到了1亿人,现有确诊人数已经达到了2744万,累计死亡人数达到了214万人。疫情已经持续了1年,但世界范围内的防控形势尚未看到明显的好转,新增确诊人数仍在不断增加。

疫情对全世界的经济造成了严重影响,增加了地区的不稳定因素,造成越来越多的人面临饿肚子的危险。虽然国际上暂时无法找到病毒的源头,但生物武器本身就是一种双刃剑,一旦出现失控局面,就可能给全世界带来危险。美国这些生物实验室长期进行秘密试验,对人类来说是一种潜在威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