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际大事件!刚上台两天就道歉,美国79岁的新总统,让全世界看美国笑话

2021年01月28日 09:43:08
分享到:
来源:

执行完后拜登“登基大典”的安保防卫任务后,美国国民警卫队的士兵被“遗弃”在华盛顿的各个街头与停车场。散落的背包与装备,横七竖八的睡姿与物品,与光鲜亮丽的总统就职仪式形成鲜明的对比。

为此,在来自共和党和部分美国媒体的舆论重压之下,79岁的美国新总统和夫人不得不出面对此道歉,并首开“美国历史上任期最短的总统道歉”的先河,让全世界看了一场免费的笑话。

警卫队被拜登“遗弃”

拜登就职典礼,可以说是全世界都在关注的大事。此前因为特朗普的支持者暴力冲击国会事件造成的严重影响,此次拜登总统上任大典的安保防卫工作也得到了空前的提升。数万名美国国民警卫队的士兵来到了华盛顿,并在这里的每条街道和白宫的周围进行巡逻警戒。为当天的总统就职典礼作出了极大的贡献。

但在此后不到十几个小时的时间里,这些国民警卫队员们像“流浪汉”一样被“遗弃”在华盛顿的街头和各个停车场的画面就开始出现在全球新闻媒体。行李包上和墙上到处是横七竖八躺着的士兵,他们几乎都没有毯子和被子,他们的背包和装备也散落一地。

有美国的媒体甚至还曝出士兵没有水喝也没有食品享用的消息。此前,就有媒体报道过预先到达华盛顿的士兵没有地方睡觉的消息。一些共和党的媒体对此称之为“忘恩负义”,并称这只是开始。

拜登夫妇出面道歉

随后的舆论铺天盖地的向拜登袭来,其强度和烈度,远远超乎了他的想象。有媒体指出,哪怕当初从庞大的就职典礼经费中拿出微弱的一百万,也不至于闹出现在的尴尬和难堪。而此消息一经媒体发酵之后事,召回警卫队的呼声在许多州已越来越高。

拜登终于顶不住舆论压力并正式公开道歉。他在与国民警卫队负责的通话中表示,他为没有安排好国民警卫队的士兵而感到抱歉,并愿意为此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随后,拜登的吉尔也亲自带去了饼干和花篮,为在白宫执勤的士兵分发了食物。

但是,这份迟来的的道歉没有让人感到满意。有美国的政治媒体评论员表示这是“美国历史上任期最短的总统道歉”,并对拜登团队的迟钝表达了充分的不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