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学起来,这5个车漆养护注意事项得上心,养好漆车才新!

2021年01月28日 09:56:01
分享到:
来源: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有的车开了四五年还像新车,这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车漆保护得好。要想让车子看起来光洁如新,车漆养护非常重要,不能再无所谓了哦。

车漆不仅使我们的爱车色彩丰富,更起到了保护车辆的重要作用。车漆通常共分为3层:底漆、色漆、清漆,这三层漆分别起到了防锈、着色、保护色漆的作用。

今天阿贵君就来跟大家分享几个车漆养护的注意事项。

1.尽量将车停放到室内

有条件的情况下,尽量将爱车停放到室内,减少日晒和雨淋的时间。特别是长时间烈日暴晒,对车漆的损伤是非常大的。长期停放在室外,可能会出现浅色车漆发黄、颜色无光暗淡等情况。

2.雨后记得及时洗车

现在城市污染较为严重,经常会下酸雨,这样的雨水会对车身进行腐蚀。如果不及时清洗,车身则长期蒙上酸性物质,车漆一直会受到它们的侵蚀,这是个长期的过程,漆面会逐渐失去光泽。因而雨后更不能偷懒哦,要及时洗车。

3.定期洗车,不要过于频繁

大家需要根据自己车辆的污浊程度,定期进行洗车。通常情况下,每月一次为佳。洗车过程中,抹布有可能混杂着沙粒,来回摩擦会对漆面造成损伤,因而洗车频率不要太高。更不要用干抹布来擦灰,要用清水来冲洗。

另外,在选择洗车场所时,也应选择正规洗车店,保证洗车程序和方法正确。

4.最好不使用罩车衣

如果车辆停在室外,有的车主会给爱车穿上罩车衣,但如果遇上刮风下雨,车衣会与漆面反复摩擦,再加上细小的尘沙,车漆可能会被划划出许多伤痕,长此以往,车漆也会失去光泽。

5.漆面损伤应及时处理

我们在用车时,难免会遇到一些小剐蹭,车漆损伤。如果放任不管的话,受伤部位极易生锈,严重的会蔓延影响到旁边的其他位置,因而发现漆面损伤应及时处理。

如果伤痕较小,可以自己行进行一些简单的处理,比如使用补漆笔进行修补,进行必要的防锈保护。如果伤痕比较严重,还是需要送往专业的4S店进行处理。

以上五点是大家在用车的时候需要注意的地方,好好保护车漆,才能让你的爱车看起来更美更新哦。

也欢迎大家评论区留言分享更多车漆养护技巧~

(文/沉尘;审/G某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