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台豪华品牌SUV降价超10万!难道他们为了卖车都疯啦?

2021年01月28日 10:06: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和信息的朋友给我们私信,说想问问凯迪拉克XT5沃尔沃XC60应该怎么选?

我们本着“顾客就是上帝”的宗旨来为这位粉丝解答下他的问题。

凯迪拉克XT5沃尔沃XC60同为二线豪华品牌,同时又都是旗下的中型SUV,在市场上形成了“针尖对麦芒”竞争态势。通过乘联会的公布销量来看两款车型均达到了前几名的水平。

价格对比

我们以北京为例,目前两款车型在终端价格上都有还不错优惠力度,这仅是经销商给出的初步优惠幅度,亲身去谈的话还有更大优惠。

外观对比

两款车型外观都延续了家族式设计风格,沃尔沃XC60设计简约沉稳,体现出其北欧的冷淡风格,而凯迪拉克XT5设计硬朗,车上各处,无不体现出盾牌的设计元素。

小结: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XT5走的是2种不同风格的路线。前者看上去更加干练,年轻的属性。而后者更注重豪华感的营造,看上去更加沉稳。但外观这东西还是见仁见智。

尺寸对比

从尺寸参数来看,凯迪拉克XT5沃尔沃XC60可以说是“旗鼓相当”,但实际乘坐体验来说XT5更为舒服一点。

内饰对比

凯迪拉克XT5的内饰给人满满的豪华感,中控台上方、门板等地方基本都采用了软性皮质包裹,档次感没得挑。

沃尔沃XC60的内饰还是走的极简的风格,虽然豪华感不及XT5,但却给你营造不错温馨感。

配置对比

如果说外观、内饰风格是见仁见智主观对比的话,那两车配置的对比就是用事实说话的客观较量,让我们一同看看。

此次我们拿了两款车型的入门版进行对比分别是,2021款凯迪拉克XT5 28T 技术型和2021款沃尔沃XC60 T4 智行豪华版,可以看到像一些常用配置均有配备,而XC60则是多了一些安全方面配置,符合其品牌定位;XT5则是多出了一些舒适性配置,也同样符合其美式车的定位。

小结:如果您预算不充足,想买这两款车型的入门版没啥问题,但许多安全和舒适配置则没法享受。所以我建议预算相对充足可以购买沃尔沃XC60 2021款 T5 四驱智远豪华版或凯迪拉克XT5 2021款 28T 四驱领先运动型,因为这两个车型,配置上基本已经涵盖了主流配置(感兴趣可以看下配置表),并且价格优惠完后也不过30多万,所以说非常合适。

动力对比

凯迪拉克XT5,搭载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这款2.0T发动机具备闭缸技术,在低负载工况下可实现双缸运转,以提高燃油经济性。

沃尔沃XC60提供T4、T5两种动力版本可选,其中T4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T5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5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小结:从数据上看出,对比的两款车型都属于该级别豪华车型的主流水平,对于动力来说不用过多担心。

写在最后

作为豪华中型SUV,无论是凯迪拉克XT5还是沃尔沃XC60无疑都能很好的满足了消费者对舒适性和豪华感的需求,所以表面来看选择哪款都很合适。差别就在于沃尔沃XC60在安全配置方面更加到位,从而实现了超越自我以及赶超对手的优异表现,并且沃尔沃XC60北欧的设计,面向的消费群体会更加年轻一些。而凯迪拉克XT5拥有美式豪华气势,豪华配置很丰富,动力也不错,更适合中年群体。对了,还有一点我必须要提,虽说两款车型优惠很大,但是他们在后期维修保养上的价格一点也不“含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