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南北大众新车规划抢先看!ID.6/SMV领衔,新能源是主旋律

2021年01月28日 10:13:04
分享到:
来源:

要说到最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汽车品牌,那一定非大众莫属。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大众在华销量达到了385万辆,市场份额高达19.3%,相当于在中国每卖出5台新车就可能有1台是大众旗下的车型。大众品牌凭借出色的产品力和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将中国市场拿捏得死死的。

同时,大众汽车之所以能持续保持领先优势,还有赖于其强劲的产品攻势,2020年,大众在中国市场投放了全系数字高尔夫、威然、探岳X、CC猎装版等多款明星车型,收获了极高的关注度。

进入2021年,大众汽车将会带来更加全面的产品布局,尤其在新能源车型方面,将会迎来多款车型引入国产。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大众品牌在中国的两大合资车企,在新的一年里将会推出哪些重磅新车型吧!

一汽-大众

ID.4 CROZZ

ID.4 CROZZ是一汽-大众发布的首款ID.系列车型,是一款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的紧凑型纯电动SUV,对标特斯拉Model Y,但价格上更具优势。目前这款车已经正式上市,售价为19.99-27.99万元。

ID.4 CROZZ整体设计年轻运动,采用了双色车身设计,线条圆润有未来感。内饰则是采用了极简的设计,有别于大众一贯的设计风格,配备了悬浮式液晶仪表和中控屏。

新车提供了两驱标准续航版、两驱长续航版和四驱高性能版,续航里程分别为400km、550km和500km+。

ID.6

一汽-大众2021年新车计划,今年一汽-大众将推出两款ID.系列车型,上述的ID.4 CROZZ便是其中一款,而另一款则是一款纯电动轿车——ID.6。

ID.6是ID.VIZZION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定位上与大众迈腾相当。根据目前所掌握的消息,ID.6将会搭载84kWh电池组,续航里程可达到435英里,约700km。而且还将支持200kW充电桩,10分钟就能补充约230km的续航。

ID.6除了会提供单电机后驱版车型外,还将会双电机四驱的GTX高性能版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5.6s左右。

推出搭载双电机四驱的GTX高性能版车型,百公里加速约5.6s,单电机后驱版车型百公里加速约8.5s。

SMV

在2019年的上海车展上,一汽-大众发布了一款名为SMV-Concept的概念车,其量产车型将成为一汽-大众未来的全新旗舰SUV。

SMV基于MQB B平台打造,同平台下的还有我们熟悉的途昂和威然,但相比起途昂,SMV的车身线条更加动感修长,前脸设计也更趋向于威然的优雅风格。尾部则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相比途昂要年轻时尚不少。

据悉,新车的车长将超过5.1米,轴距接近3米,定位上略高于途昂。动力方面预计将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162kW,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上汽大众

ID.4 X

与ID.4 CROZZ一样,上汽大众ID.4 X也正式公布了售价,价格为19.9888-27.2888万元,预计将在3月份交付。

虽然ID.4 CROZZ和ID.4 X互为姊妹版车型,但两者其实有着不少差异化的地方,除了售价以外,上汽大众ID.4 X的前大灯采用了开眼角设计,牌照框位置也采用了贯穿式设计,观感上更加性感。此外轮毂、尾灯、后保险杠等位置也有不小的区别。

同样提供了标准版、长续航版和四驱高性能版选择,不过在整体续航表现上会略微高于ID.4 CROZZ,分别为402km、555km和520km,但其实实际差异并不明显。

ID.6 X

上汽大众即将发布的ID.6 X与上面提到的一汽-大众ID.6并非姊妹车型的关系。ID.6 X将会是大众ID.ROOMZZ的量产版车型,定位于6/7座中型SUV,定位比ID.4 X高不少。

据悉,新车将采用双电机四驱布局,将提供77kWh和111kWh两种电池配置版本,所对应的续航里程分别为450km和600km。新车有望于今年3季度上市。

ID.3

ID.4是大众ID.系列首款入华的车型,但大众ID.系列最早实现量产的车型其实是ID.3,而且这款车在海外市场已经建立了不错的市场基础,今年上汽大众也会将其引入国内。

ID.3定位两厢纯电轿车,采用了与ID.4 X相仿的设计风格,造型圆润可爱。内饰的风格也与ID.4 X保持一致。

动力方面新车将采用后置单电机布局,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10N·m。提供了330km、420km和550km三种续航里程版本。

全新一代凌渡

上汽大众凌渡一度凭借宽体轿跑的车型定位,在中国市场俘获了大批年轻人的心。今年,我们将迎来新一代凌渡的上市。

从最近曝光的新车谍照来看,“无框车门”将会是新一代凌渡最大的亮点,同时,新车将拥有更长的车身和轴距,轴距预计将超过2700mm,空间表现也将得到大幅升级。外观方面新一代凌渡将采用第八代高尔夫上的全新设计语言,更具现代感。

新款途观L

今年,上汽大众旗下多款车型将迎来中期改款,途观L便是其中一个。据悉,新款途观L将会在今年的上海车展正式亮相,新车将采用海外版新款Tiguan的新设计,采用了全新的LED大灯组设计,科技感十足,并且前格栅与大灯组相融合,造型更加时尚。

至于内饰和动力部分则是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提供1.4T和2.0T高低功率发动机,传动系统均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

新款途昂

新款途昂最近也在工信部中曝光了,从申报图来看,新车将对前脸和尾部进行设计调整,前脸设计看起来简约了不少,车尾部分则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大面积红色灯罩配合下方带有英文标识的镀铬饰条装饰,看起来霸气了不少。

从申报信息来看,新款途昂的长度似乎有所提升,达到了5052mm,轴距依旧为2980mm。

以上就是大众品牌在华的两大合资企业的新车规划,我们可以明显地看到,纯电动汽车将是大众品牌今年在中国市场的主旋律,随着大众ID.系列阵容逐渐壮大,相信其不难在中国新能源市场再现销量传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