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T大V6,车身加长500mm!这台国产SUV让库里南汗颜!

2021年01月28日 11:28:04
分享到:
来源:

如果说曾经的红旗是留存在我们心中,那么现在、将来的红旗一定在我们手中。2016年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批准成立红旗事业部后,红旗品牌宣告独立,自此被誉为“共和国长子”的红旗在这一举措下迎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

2018年1月恰逢品牌成立60周年,红旗全新战略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发布,那时候起红旗算是真正从老百姓的梦里走向现实,输出一款又一款接地气的产品,让广大消费者终于能享有开红旗、坐红旗的“权利”。

回顾近两年时间的发展,红旗所获成绩更是有目共睹,一次又一次突破预期目标,销量不停涨涨涨,而让我们倍感自豪的,绝是在受疫情影响、车市大环境不佳的2020年中,红旗品牌于年初提目标,于年底提前达标,并创下了品牌年销量新纪录,这样的表现怕是只有红旗一家。

当然,产品民用化意味着进入了竞争市场,所以红旗不能靠情怀作战,而是回归到产品上。所以到目前为止红旗已对轿车、SUV、新能源三大板块进行覆盖,包括H系列、L系列、HS系列以及E系列,而在未来还有望推出面向商务出行的Q系列和令人振奋的超跑S系列。

但不得不说,如今在路上开着一辆红旗多少都自带光环,毕竟在毛主席1958年题写的“红旗”汉字标识、全新扁平化设计的红旗LOGO以及端庄大气的造型等元素加持下,自然而然能吸引众多路人眼光,不过,此时大家投来的不再是羡慕的眼神,更有可能是“我也想拥有”。

红旗作为我们的民族汽车品牌,它深知这份“光环”不能丢,因为这是有别于海外豪华品牌的独有气质,更是中国消费者逐梦理由之一。于是红旗为这份尊荣持续加码,在不久将来会推出两款更重磅的车型,而教授认为这两款新车型或能让我们更切身感受“阅兵般”的高光时刻,那么它是如何达成的呢?答案很简单:加长版!

以BBA为首的海外豪华品牌,加长已是它们在国内的必要战略,不过当红旗也玩加长时,想必这种气势不是它们能轻易比拟的。其实早在去年9月北京车展,红旗两款加长版车型——H9+和HS7+就得以首发亮相,接下来我们看看这两款车都有哪些亮点。

首先是来自红旗H系列的旗舰车型——红旗H9+,顾名思义新车是基于H9升级而来,准确来说是基于红旗H9顶配车型——3.0T智联旗领四座版打造。更直观的看一组数据:红旗H9+轴距达到3260mm,轴距相比普通版加长了200mm,因此车身长度达到了5.34米。

通过两车对比可见,红旗将H9升级为H9+的方式比较直接,是对其B柱进行加长处理,虽然经过加长后整个车身造型没有改变,但加入镀铬装饰的B柱以及金色专属加长LOGO足以让气场暴增,像是无时无刻在对你说:坐在后排的人不好惹。

另外红旗H9+也将独享双色车漆,进一步提升豪华感,而此次亮相车型采用的是红+白搭配,不排除未来还有更多方案提供,同时教授认为定位更高的H9+或能标配双色车身,而不需要再进行选装。其次还能发现,红旗H9+搭载了样式更复杂的轮圈,而这一切都是为了突显地位。

其实除了B柱部分,在整体外观上红旗H9+仍保留了普通版的设计思路,例如车头的直瀑式进气格栅造型和分体式大灯等,新车还对中网外沿与中间的红旗标志使用了LED灯带,并与两侧的LED灯组融为一体,晚上行车辨识度极高。

车尾部分,红旗H9+也继续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拉伸了车尾视觉宽度的同时也与车头相呼应。值得一提的是,得到加长的H9+保留了稍显溜背的C柱,同时下方的排气口造型也从双边共两出升级为双边共四出,这与一众豪华行政轿车相比再添一份活力。

当然了选择对B柱操刀的加长手法,其重点绝是为后排乘客提供更奢华的体验。首先H9+沿用了后排独立座椅,即四座的布局,同时车内材质比普通版华丽得多,其在门板、座椅以及中央扶手处大量运用菱形格皮质包覆,并为多处细节保留了木纹饰板和镀铬装饰条。而其余升级则是让座椅配色与外观配色保持一致,最后还在头枕处增加了缝线镶嵌的加长专属LOGO。

红旗H9+除了能获得夸张的后排腿部空间,在配置方面也要优于普通版。在多媒体方面,H9+保留了前排座椅后方的大尺寸显示屏,此外后排扶手前段凸起的座椅功能控制面板,由原来的实体按键调节升级为触控式调节,科技感更胜一筹。至于后排座椅的加热/通风/按摩、电动调节、前后/靠背/腿托调节等诸多功能就无需多提,毕竟到了这个级别一定少不了。

再看回前排设计,红旗H9+并没有进行太多升级,整体布局与H9基本一致,新车继续搭载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2.3英寸的中控多媒体触控屏,并配备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仅是在配色和用料上与普通版形成差异。

在动力方面,虽然目前暂无准确信息,但教授红旗H9+将沿用H9高配车型同款动力,即3.0T机械增压V6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283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

接着是红旗H系列的旗舰车型——HS7+,该车升级的“原理”其实和H9+接近。首先还是摆出数据,红旗HS7+车长比普通版增加了500mm之多,达到5535mm,同时车身高度还增加了90mm,达到1846mm。如果真要形容它的尺寸,教授只能说它比库里南(5341mm)还长,比库里南(1837mm)还高!

而在外观设计方面,HS7+同样是对B柱进行加长,然而500mm的幅度实在比H9+强势太多,虽然新车没有为B柱添加加长专属标识,但车侧根本掩盖不住极其修长沉稳的气息。另外,由于红旗HS7本身没有双色车身可选,因此HS7+仍采用纯色搭配,而这款展示车型就采用了军绿色涂装,无意之中又多了一份“神秘感”。

但不得不说HS7+的“三维”实在是大,以至于这款20英寸轮圈也以难以驾驭,教授认为如果上市后能提供更大尺寸的轮圈就更好了。

在车头、车尾部分,红旗HS9+同是保留了普通版的设计思路,包括前脸的标志性直瀑式格栅和连贯式保险杠等,还有车尾的环形尾灯和贯穿镀铬饰条等。

而到了车内能看到,似乎红旗HS7+的豪华程度要比H9+更强烈。首先在前排部分,新车在普通版的设计基础上提升了全车用料,包括车顶、座椅以及多处细节。另外亮相车型整体以白色、玫瑰金和木纹材质相搭配为主,其中玫瑰金材质多用于部件上,以此凸显出不一样的奢华气质。

当然HS7+的重点依然是在后排,新车同样采用了后双独立座椅,即四座布局,中央扶手处也加入了触摸式液晶屏,并具备一键观影模式。

但是,HS7+与H9+最大的不同在于其拥有前后排断隔式面板,同时还配备了支持电影播放等功能的超大尺寸屏幕,大大提升了后排乘客的娱乐体现,并且在隐私保护方面做得更加出色。

动力部分,红旗HS7+将继续搭载一台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37马力,峰值扭矩445牛·米,与之相匹配的是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红旗H9和红旗HS7两款车型,原本自身定位就属于系列的旗舰,而此次再推更高级的加长版本,它们的目标客户又是谁?首先根据官方说法,红旗H9+和红旗HS7+未来会以专属定制的形式生产,也就是说每一款量产车都有可能不相同,或会根据用户需求去打造。

另外这两款加长版新车会不会成为“公务车”专属,想必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教授则猜测,未来红旗H9+和HS7+依然会面向民用车市场,毕竟两者的基础车型本是面向广大消费者的。再者,在如今豪华车市场中,两款加长版新车仍能找到合适的定位。

首先是红旗H9+,其基础车型红旗H9当前售价区间为30.98-53.98万元,跨幅较大的售价以及2.0T/3.0T两种动力布局,都让红旗H9拥有同时对标海外豪华品中型轿车和中大型轿车的实力,具体来说则是低至A4L/3系/C级等,高至A6L/5系/E级等。然而,红旗H9本身的尺寸和轴距已达到甚至是超越了A6L这类中大型豪华轿车,所以H9+基本不再会瞄准它们。

但与此同时,红旗H9+其5340mm的车长和3260mm的轴距也足以超越诸多大型豪华轿车,如(全新一代)S级、A8以及7系等,所以H9+的竞品究竟是谁?

教授认为,红旗H9+是主打豪华中大型轿车与豪华大型轿车之间的细分市场,如奔驰E级奔驰S级之间,宝马5系宝马7系之间等。首先在尺寸上,得到加长后的红旗H9+足以能胜任这两个级别竞品的尺寸,但由于红旗H9本身定位仅30万级起售中大型轿车,固猜测H9+不会贸然上升到百万豪华级别。

另外像奔驰CLS和奥迪A7等这一级别的车型,它们主要是面向个性化细分市场,所以当消费者需要一款正儿八经的行政轿车,他们就得从E级和S级等类似选择中作取舍,所以教授猜测这是红旗H9+所看中的市场。

所以H9+会卖多少钱呢?教授估计其定价或在68-80万元之间,假如是按照定制化方式销售,那么车型版本或只会提供1-2款可选,当然还可能会提供许多选装项目。而这个价格基本是夹在中间,对于下面的A6L/5系/E级等能以超长车身轴距来对应,同时对于上面的A8/7系/S级等则以“降维打击”手法对应。

而抛开竞品不说,红旗H9+的到来本身也是为了进一步推进品牌高端形象,特别是通过加长B柱的做法来彰显地位,就像开始提到的,在国内开着一台加长红旗与加长BBA绝是不同气势,如果说BBA加长是为了提升空间和竞争力,那么红旗H9+则是在此基础上还能带来“真·红旗”的体验。

所以红旗HS7+同理,其定位一样是面向细分市场。目前红旗HS7售价区间为27.58-45.98万元,同样是较大的价格幅度以及通过2.0T/3.0T两种动力来面向多重市场,包括30万级合资中大型SUV,如途昂和探险者等,往上则是GLC、X3、Q5L等豪华中型SUV。

红旗HS7+的加长幅度比H9+还要大,有500mm之多,车身长度达到5535mm,足以“完爆”奔驰GLE、宝马X5以及奥迪Q7等。不过话是这么说,但还是受限于基础车型的定位和排量等因素,教授认为红旗HS7+并不会一下子涨到百万级别,个人预测其主要还是面向细分市场,既宝马X3宝马X5之间,奔驰GLC和奔驰GLE之间等市场,而价格方面预测定格在70万元上下。

当然,以上信息除了加长数据是官方所公布,其余关于售价、定位等均是处于猜测阶段,最终还得等待新车上市后揭晓。即使最终销售方式和车型定位尚不清楚,然而教授还是看到了红旗对于豪华的独特理解,而这种理解更是结合了红旗一直以来的“精髓”,像前后排之间隔板这类配置等,绝对要比海外豪华品牌玩加长来得高端。

红旗盛世

红旗品牌成立至今,可谓经历了“大红旗”、“小红旗”和“新红旗”三个历史阶段。其中“小红旗时代”始于1996年,当时已停产15年的红旗重返江湖,相继推出了明仕、世纪星和红旗盛世三款车型,而此时红旗想做的就是打破大家对“专车”、“礼宾车”的固有认知,争取向私人消费市场转型。

(2013款红旗H7

比较可惜,这三款车并没有达到预期销量目标,随后在2012年红旗盛世、新明仕和世纪星逐渐退出市场。而在接下来的几年间,红旗也仅是推出过中大型轿车红旗H7一款产品,但很明显仅凭一款车是难以打开民用消费市场的。

于是“新红旗时代”得以催生,2018年新品牌战略的发布标志着红旗踏入全新篇章,持续推出新产品,尽快覆盖各乘用车版块等,让红旗顺利完成从“专车”到“人民的红旗”的战略转型。而经过两年发展,“红旗”一词再次深入民心,越来越多国人的支持也让品牌销量日益攀升,在已完成2020年20万辆的销量目标后,未来几年红旗也将往更高处走:2022年坚决超越40万辆;2025年争取突破60万辆;2030年向100万辆发起冲击。

在教授看来,H9+和HS7+都是红旗在“新红旗时代”对“红旗”的新理解,毕竟专属的加长和奢华的车厢不再是专车、礼宾车的独享待遇,而是在“人民的红旗时代”下人民群众也应当享有的出行待遇,这样的新产品无疑是体现红旗属性与私人消费市场相结合的最好载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