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锋芒毕露三十载,驰骋全球市场,伊兰特原来这么“飒”

2021年01月28日 11:28:06
分享到:
来源:

新年伊始,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发起的“追光之旅”引发全网围观,专业汽车媒体、旅行达人、环球冒险家等,在泰山之巅、大洋之上,挥别过去,迎接2021年的第一缕曙光。

网友的共鸣,既是源于对过去一年艰难坎坷的深切感触,更是来自对第七代伊兰特的高度认可——这确实是一辆打破沉闷的锋芒座驾。

数据就是最好的背书:第七代伊兰特上市首月终端销量即破万,最新的12月销量数字又创新高,达19433辆,环比大增63.8%,上市不足三个月,第七代伊兰特累计售出42649辆,被业界视为A级轿车市场中的一匹黑马。

但其实,飒才是第七代伊兰特本来的样子。

热销三十载,伊兰特全球销量超1400万

伊兰特是助力现代汽车跻身全球汽车巨头的“功勋车型”,自诞生之初,它就代表了现代汽车“锋芒如我,刺破平庸”的决心。

上世纪80年代,其前身曾击败强悍的日本竞争对手,征服北美市场,从此改写了现代汽车出口主要面向第三世界国家的局面。

1990年,伊兰特正式上市,第一代产品便锐不可当,不仅在澳大利亚拉力赛中夺冠,甚至敢在高速公路上挑战保时捷。而这只是牛刀小试,伊兰特真正的锋芒,在于它对A级轿车市场的一次次立标与重塑。

2003年,第三代伊兰特作为北京现代的第二款车型进入中国市场,在那个汽车市场蓄势待发的年代,它刷新了国人对高品质家轿的认知。凭借在品质、油耗、造型、价格等方面碾压对手的优势,伊兰特迅速红遍大江南北。加上后续包括悦动、朗动、领动在内的伊兰特家族的不断加温,韩系车高颜值、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三高”优势已然深入人心。

如今,伊兰特上市三十载,历经六代车型进化,是公认的全球最畅销车型之一。目前,伊兰特家族车型在中国累计销售超过470万辆,多次蝉联A级车市场销量冠军;在全球更是畅销18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 1400万用户选择了伊兰特。

实力回归,锋芒体验唤醒Z世代心中的热爱

数字是最好的背书,但数字也意味着历史,注定要被超越。

很多用户还清楚地记得,A+级轿车2700mm的轴距标准,是由上一代伊兰特创立的。今天,第七代伊兰特再次提升标准,将A+级轿车带入2720mm轴距时代。

当然,这仅是第七代伊兰特众多突破之一。此次,它携“七道锋芒”以本名重装上阵,与其说是致敬过去,不如说是回归“锋芒如我,刺破平庸”的初心。

面对截然不同的市场环境和新一代消费人群,现代汽车集团将最新的技术和造车理念应用到这款新车上,以先锋设计、先锋体验、先锋效能、先锋智能,迎合当下年轻用户的需求。

为了满足Z世代对颜值的追求,第七代伊兰特大胆摒弃了“套娃”式家族设计风格,在继承现代汽车全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的基础上,采用了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化设计表现形式,将参数设计结构融入全车的造型设计中,让用户在凌厉的车身线条下,感受到属于第七代伊兰特的独特个性和张力。

作为互联网和汽车时代的原住民,年轻用户拥有自己成熟的认知体系和评判标准,不会单纯为牌子或性价比埋单。他们的消费行为以“热爱”驱动,而点燃热爱的,一定是极致体验。为了实现兼顾驾驶乐趣和燃油经济性的锋芒动力,基于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打造的第七代伊兰特,搭载了Hyundai Smartstream新一代动力系统,提供Gamma 1.5L MPI发动机+智能CVT变速器,和Kappa 240T GDi高功率发动机+7DCT变速器两种动力总成。

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4.5kW,最大扭矩143.9N·m,百公里综合油耗4.9L。匹配的智能CVT变速器,采用高效链带传动,扩大了变速器速比范围,相比于其他品牌的CVT变速器,反应更迅速直接,提速更快,传动效率更高,配合四种驾驶模式,使车辆具备更多操控乐趣。

240T GDi车型更是拥有同级最强动力组合,其Kappa 240T GDi高功率发动机曾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211N·m。匹配7DCT变速器,换挡顺畅,使强劲动力和低油耗“鱼和熊掌”兼得,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5.2L。

除了要开着爽,Z世代还极为看重汽车的智能化水平,因为时刻与世界互联,轻松搞定一切才是他们的生活方式。客观评价,此前智能互联一直是合资产品的短板,而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的到来,将合资品牌A+级轿车的智能化水平提升到了全新的高度。其搭载了包括同级最多的23项ADAS配置,L2+级智能辅助驾驶,现代汽车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以及高度便捷智能语音识别、车家互控、蓝牙钥匙、BlueLink、位置共享等前沿技术。年轻用户在这款传统燃油车上,也能感受到浓浓的未来气息。

可以说,第七代伊兰特的“七道锋芒”,不仅照亮了伊兰特品牌,更点燃了用户眼里的光。它为年轻一代提供了展露自信、颠覆传统、拒绝中庸的产品新选择,也再度改写了A级车市场格局。

硬核支撑,第七代伊兰特释放品牌变革信号

然而,实现焕新与突破的又何止伊兰特。

去年3月18日,现代汽车集团在美国好莱坞,为第七代伊兰特举行了盛大的全球发布暨伊兰特车型30周年庆典活动。集团新一代掌门人郑义宣,首次以董事长身份站上发布会舞台。业内分析称,现代汽车开启了一个新的时代,而第七代伊兰特正是品牌变革的清晰信号。

在新车耀眼的锋芒背后,是企业大踏步地奔向年轻化和数字化的未来。早在2019年的广州车展上,北京现代便正式发布了“HSMART+战略”,旨在通过“智+环保、智+互联、智+自由”三大领域,为消费者带来更环保、更智能、更高效的智慧生活。

与此同时,在经历过市场沉浮后,外界也能从第七代伊兰特的营销上,感受到北京现代是在以用户思维,寻求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包括首任车主获终身免费基础保养,首付低至1万元起,最高3年免息超值金融政策在内的诸多利好,都是从Z世代切实需求出发,传递出企业愿为用户构建美好出行生活的诚意。

中国古语说“相由心生”,第七代伊兰特的“七道锋芒”,源于现代集团和北京现代自身的坚定信念和硬核实力。亦如我们上山下海,迎接新年第一缕曙光,心中却明了,未来的希望其实握在自己手中。

文/殷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