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拉第未来获得新投资,“贾布斯”要再次为梦想窒息?

2021年01月28日 11:29:01
分享到:
来源:

“还未入江湖,江湖已全是我的传说。”用这句话形容法拉第未来,简直再合适不过了。这不,在法拉第未来的最新一轮融资中,来自珠海市的国资向其投资了20亿元,这个消息再次把法拉第未来推上了热搜。

不仅如此,现在迈入2021年还不到一个月,法拉第未来就传来了各种消息,虽然大家之前对于法拉第未来总是调侃居多,但近期频繁的信息似乎在暗示这次事情并不简单,莫非真的要来点大动作?

多方投资,希望重燃?

据了解,这次珠海国资向法拉第未来投资20亿是要在珠海建设生产基地,此外从上个月曝光的消息来看,法拉第未来已经在珠海了成立一家新公司,全称为法法汽车(珠海)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5亿美元,经营范围包含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新能源汽车生产测试设备销售、智能车载设备制造等。

另外在资金方面,目前法拉第未来在国内寻求新一轮融资的速度正在加快,除了珠海国资之外,吉利集团已表达了明确的投资意向,这笔投资或在3000-4000万美元之间,而且恒大集团也参与了此次融资洽谈。结合此前外媒的报道,法拉第未来正寻求通过SPAC的方式在美股上市,或在近两周提交SPAC上市材料,届时更多的融资材料也将曝光。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国家《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新建纯电动车企需要先在两个年度累计销售3万辆以上纯电动乘用车才能取得建造整车资质,至于其它造车新势力,要么是购买收购资质,要么是选择有资质的厂商进行代工生产。因此目前法拉第未来的生产资质问题也需要解决,而这大概率还是需要与传统汽车厂商合作才行。

惊世之作,崎岖坎坷

如今距离贾跃亭说“要打造最好的电动车,颠覆传统汽车行业”已经过去了6年,从LeSEE概念车到FF91,贾跃亭的造车之路走了很久,能看出他是真的想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有所作为,只可惜因为种种不顺,这条路走的相当坎坷崎岖。

2017年初法拉第未来FF91发布时,特斯拉也只是个初生牛犊,和现在的规模差得远。而4年时间过去,特斯拉的市值翻了超过200倍,当时号称多维度超越特斯拉的FF91却依然没有量产。

单从产品角度看,FF91还是非常强的。FF91在车身前部和后部安装有10个摄像头,车身周围分布有12个高精度传感器、13个雷达以及一个3D激光雷达,而且不仅硬件配置不输现在的众多新势力,各种功能和设计也十分超前,当初FF91采用的贯穿式头灯以及车内多块大屏幕相当惊艳,目前也成为了一大流行趋势。

超过5.2m的长度和2.2m的宽度为FF91奠定了超豪华车的定位,三台电机总功率超过1000匹马力、百公里加速小于3秒、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这些数据放到4年后的今天大多数车型依然难以企及。身为一款次世代的电动车,如果有FF91的存在,或许当下的电动车市场将更加精彩,但看起来如此优秀的FF91迟迟未量产,不免有些可惜。

结语:其实相比FF91,贾跃亭的知名度似乎更高一些,但同时由于贾跃亭的个人债务问题,也让法拉第未来整个品牌及公司的口碑不太好。另外,虽然目前获得了部分投资,不过这20亿元仅仅是一个开端,真要量产造车未来还需要大把大把的资金投入,长路漫漫,道阻且长。

特斯拉当年曾被华尔街列为“最不可能成功的企业”,马云以前曾被人看做是招摇撞骗的骗子,因此也有理由相信,法拉第未来要么一鸣惊人,要么一败涂地,但绝不会甘于平庸。而且法拉第未来如果真的成了,市场上一个特斯拉、一个法拉第,两位电学的先驱以这种方式碰面,想想还是挺有趣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