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大型轿车,ABB难以撼动,但这款自主车表现很抢眼

2021年01月28日 11:32:04
分享到:
来源:

相比经济型轿车和紧凑型SUV的激烈竞争来说,中大型轿车细分市场的两极分化比较严重,尽管在这个细分市场里面,中大型轿车的产品车型并不是太多,但热销车型主要集中在以奥迪奔驰宝马为主的一线豪华品牌里面,其他品牌的中大型轿车基本上都是不温不火。

然而,出乎很多车友和网友意料的是,在中大型轿车细分市场年度销量前五名里面,却突然闯进了一款自主车,尽管这款自主车上市时间不长,但其呈现出来的节节攀升的市场表现,却让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以及沃尔沃S90等,都感受到了市场压力,这款车就是比亚迪汉。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单车型销售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比亚迪汉的单月销量达到了12089台,年销量为40556台。要知道,上市半年就收获了4万台的销量,而且,该车的市场定位还是在中大型轿车,这样的市场表现在自主品牌中实属罕见,在合资车处于垄断地位的中大型轿车细分市场里面,比亚迪汉可以说是成功的。

在过去的2020年中,奥迪A6L的总销量为172723台,排在中大型轿车销量榜的第一名;奔驰E级的总销量为149900台,排在销量榜的第二名;宝马5系的总销量为134547台,排在销量榜的第三名;比亚迪汉以40556台的总销量排在第四名;沃尔沃S90以32883台总销量排在第五名。

从上述的数据中不难发现,无论是单月销量还是总销量,比亚迪汉都超过了沃尔沃S90和凯迪拉克CT6,尤其是在单月销量方面,月销1.2万多台的比亚迪汉,大有要抢夺奔驰E级的势头,要知道这还是在比亚迪汉产能受限的情况下呀。如果该车的产能得到完全释放,其销量也会有一个不错的提升。

众所周知,相比SUV产品车型的风生水起,轿车一直是自主品牌的软肋,除了吉利帝豪、长安逸动PLUS等屈指可数的车型在苦苦支撑外,其他自主A级车基本上都是毫无建树。中大型轿车细分市场中,自主车的话语权更弱,但是伴随着比亚迪汉和红旗H9的到来,自主车不利的局面得到了很大的好转。

尤其是比亚迪汉的快速崛起,更是让合资品牌看到了中国汽车品牌积极向上的实力和士气。反观时下以比亚迪吉利汽车和长城汽车为代表的民营车企,旗下的产品都带有各自明显的优势和特点,在消费升级和新的市场环境中,可以说都是在“用求稳的心走突破的路”,并且也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写在最后:作为轿车领域里面的细分领域,比亚迪汉抢眼的市场表现,不仅改变了中大型轿车细分市场原有的格局,更是向市场透露出一个信息,就是自主车不会坐以待毙。其实,不只是比亚迪有此想法,从吉利汽车布局星瑞等,长城汽车猛推哈弗大狗和坦克300等,以及长安打造UNI品牌等来看,2021年将会是自主品牌吹响进攻号角,向合资车发起猛烈进攻的开始,激烈的碰撞将会带来哪些精彩的亮点,我们拭目以待。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