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五菱"科尔维特造电动车甚至比保时捷还早?

2021年01月28日 11:47: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电气化时代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开始向纯电动过渡甚至准备直接完全跨越到电气化领域。

这其中不乏一些我们认为很难摆脱燃油车属性的高性能品牌和型号,例如悍马福特Mustang Mach-E甚至未来的布加迪。而最近,令燃油车死忠更加不能接受的一个小消息被曝出。

日前,我们从外媒处获悉,通用汽车或将把雪佛兰科尔维特从单一车型拓展为系列产品,将打造一个纯电动SUV产品系列。

该系列的首款车型可能在2025年左右问世。据通用汽车透露,他们目前正在研发至少一款纯电动SUV。

这个系列的车型都将以科尔维特跑车为灵感,保留科尔维特的经典元素及性能,并且拥有更好的车内空间和舒适体验。

但很可惜的是,针对这个系列,目前还没有更详细的信息。

更有意思的是,严格意义上来说,这也并不是科尔维特历史上第一款电动车型。

几年前,一家总部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初创公司Genovation打造了一辆名为Genovation GXE的电动跑车。

而这辆车,正是由科尔维特C7 Grand Sport改装而来。Genovation将科尔维特C7 Grand Sport的V8发动机替换成了两台电动机, 匹配8挡AT变速箱或者选装7挡手动变速箱。

这与现阶段大多数电动车采用单级减速箱的设计完全不同。使得这台车拥有812马力的最大功率与949牛米的峰值扭矩,可在3秒内从静止加速到100km/h。

并且这台车也是当时世界上最快的,并且可以合法上路的量产电动车。

为了保证其强大的性能,电池重量必须尽可能不拖后腿,GXE仅配备了一个容量为61.6kWh的电池组。

如果以平时正常车速驾驶的情况下,它还是可以提供大概280公里的续航里程,所以日常使用也算勉强够用。

与其他电动车不擅长极速的表现不同,这台GXE之前的极速可以达到340.86km/h。打破了此前的电动车极速记录。

不过这款电动跑车售价高达75万美元,并且计划只制造75台GXE。不知道是不是这家公司起了头,还是通用早有想法利用科尔维特的形象来割韭菜,总之,他们已经决定这样干了。

作为美国国宝级跑车品牌,凭借其世界上最轻、体积最小的高性能V8引擎、创新的类钢板弹簧的减震系统等等,让科尔维特不仅仅在美国性能车里称王称霸,更是在全球也能够独霸一方。

​尽管最新款的C8已经改为后中置引擎的车型,但是科尔维特的性能依然是车迷们所津津乐道的。

而如今,它即将要有一群SUV的"亲兄弟"了,不禁让人唏嘘。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