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林省出台20项促汽车消费举措 涉及汽车下乡、4S店减免等

2021年01月28日 12:06:07
分享到:
来源:

2021年,是个被汽车圈寄予了厚望的年份,刚刚结束的2020年有太多的艰辛,希望能够在2021年看见曙光。当然,这不仅仅是汽车人的个人想法,更是政府大力支持和扶持的支柱行业。近日,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就发布了《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深入贯彻《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精神,为进一步激发全省汽车消费潜能,稳定汽车产业发展,制定有关措施二十项。

《通知》中措施内容设计了汽车消费的方方面面,尤其是对于新能源汽车方面有很多相关措施。在之前购买新能源车辆免征购置税的基础上,对于2021年6月30日之前购买的刮车也要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对于留学生回国人员,在购买车辆时候的免税小汽车优惠政策;计划组织开展10场(次)自主品牌“汽车下乡”活动,搭建起农村汽车消费平台;进一步深化公务用车改革等措施中,就是希望汽车市场的买方和卖方,能够达到共赢的局面。

关于新能源的那些事儿

在《通知》的举措中,其实涉及了汽车行业的方方面面,但是对于新能源的笔墨,尤为点睛。首先就是大力推进省级党政机关、长春市党政机关在本单位现有停车场内建设充电设备,在大型商圈、酒店、医院、机场和火车站等地设置新能源汽车停车位。对于新能源充换电站、加氢设施的建设也有支持政策。执行大工业用电价格,并实行峰谷分时电价政策,给予0.1元/度的电价补贴,2025年前暂免收需量(容量)电费。

加快推进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开展联合技术攻关,聚焦汽车的整车控制、新能源、智能网联、动力总成和底盘控制等5大技术领域,突破“卡脖子”技术。

鼓励和支持4S店“四个减免”

对于正常营业的汽车4S店,《通知》中也鼓励和支持采取“四个减免”措施,免填表、面福音、免提交和免拓印,并且提倡“一证办”、“一窗办”等措施。

对汽车生产企业出口的车辆,在运输过程中提供快速便捷的通行条件,确保运输顺畅;为整车、零配件和其他产品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

加大留学回国人员购买国产免税小汽车优惠政策宣传力度,优化核批流程,提高办理时效,积极引导留学回国人员购买省内汽车生产企业生产的乘用车。

鬼斗车观点:共计20项措施,每一项都是针对汽车行业的稳定发展。车企要造出好车,要在技术上有所突破,消费者愿意购买车辆,并且在使用过程中感受到畅快和便捷,这才是一个市场的稳定发展局面。吉林省作为政策的先驱出台省市,这应该只是汽车行业的一个展现面,未来越来越多的省市政府,也都会对汽车行业施以最大力度的支持,对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