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高 动力强还有四驱 “贵一点”的哈弗H6你还会买吗?

2021年01月28日 15:25:06
分享到:
来源:

都2021年了,说起“国民神车”还去推五菱宏光有些不合适,相信2020年的SUV市场细分哈弗H6会更有代表性,对于H6,“高性价比,车款众多,无明显短板……”这些形容词都能用得上,但不过最近教授参加了第三代哈弗H6 2.0T四驱版的试驾活动,虽然都叫H6,但这款车确实不太一样。

哈弗H6已经形成一个系列,里面车款众多,而第三代H6又是里面最新的,2.0T 四驱版更是新款中的高配。14.69-15.49万的指导价妥妥的自主品牌第一阵营。“哈弗H6”是个金字招牌,这款车是其中集大成之作。作为与合资品牌已经产生价格重叠的产品,没两把刷子,这事没法干。

虽然是试驾,但教授也不想扯那些八股。就外观而言,大尺寸熏黑网状格栅,左右獠牙式的雾灯区以及引擎盖的线条,加上19寸的大轮毂,视觉效果很大气。但我还是想泼盆冷水,对于90后购车者而言,这样的设计语言没问题,但要再往前推一些,偏激进的处理方式效果有些不好说。

如果你是从经济适用型产品升级到第三代哈弗H6的车主,拉开门那一刻,“哇哦”是少不了的。第三代哈弗H6的中控上方选用了大量软性搪塑材质,门板、扶手箱等手肘接触到的位置均采用了皮质材质覆盖,此外车内多处细节采用了钢琴烤漆面板,内饰多为平直线条,同时物理按键进行了减少,配备了旋钮式换挡机构。简单来说就是:摸着有手感,看着有想法。

“配置应有尽有”是自主品牌的传统手艺,更别提这款车是2.0T四驱高配车型。“10.25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10英寸抬头显示。三块显示屏均可通过语音进行控制,实现三屏联动。”,基于安卓系统打造的车机系统用起来就像手机一样方便。对了,第三代哈弗H6还是目前国内首发百兆以太网+5G的车型,并支持FOTA升级。

至于传统配置,教授觉得说多了就是水字数,全套ACC,主动安全,自动循迹倒车……“有有有”就完事。4653x1866x1730mm的车身尺寸,2738mm轴距相比上一代产品增加了58mm。大空间在长城这里才是真正的不忘初心。

至于试驾体验……我先帮大家省点时间,直接下总结:如果你对第三代哈弗H6 2.0T四驱版动态表现有一定预期,那它的表现就算得上意料之外。毕竟比起合资四驱产品,它的价格是降级的。

“一辆舒舒服服开,空间大的SUV”——那第三代H6的的动态表现就是超乎想象。转向手感很轻巧,但不够精准;悬架是舒适性导向,但面对连续细碎颠簸时还是有些力不从心。

——其实总体还是瑕不掩瑜,对于H6,关键就看你拿它跟谁比。

动态表现可以说是“意料之中”,接下来说“意料之外”——代号GW4N20的2.0T是自主品牌首款量产的12:1高压缩比米勒循环动力,热效率38.2%,油耗相比之前的产品降低8%,155kW/325N·m在这个排量中数据已经足够硬核。匹配的7速双离合在平顺性上问题不大,只要你不刻意去燥着开的话……

——油耗?这个级别SUV城里巡航10个油起步不过分吧?

既然是高配四驱车型,那这个四驱系统还是要说道说道:

来自 Haldex(瀚德)的第五代智能电控四驱,支持1200N·m的载荷分配及传递能力,最高可实现50:50的前后扭矩配比,拥有6种驾驶模式……官方宣传稿里面抄的,对于哈弗H6这样的城市SUV来说,有四驱不是让你去越野,而是在一些非铺装路面时不至于掉链子,北方冬天开车不会在路上打冰壶。至于那些要去泥地,陡坡上整活的。你为何不买一辆坦克300呢?

教授参加自主品牌试驾,对产品的描述一般都很克制。很简单:国际大车企不是靠翻日历渡过百年的。一些核心的东西,行就是行,不行就得努力追赶。其实网络上很多舆论对于高销量的产品是有一定偏见,卖的好就要十全十美?但事实上,预算有限的情况下,能把空间舒适设计配置做全面的车还真不多。对于哈弗H6,无明显短板就是成功的基础。

第三代哈弗H6,对于H6这个名字已经是全面革新,更丰富配置,更高质感内饰,主被动安全系统齐备,长城能拿出的最好动力。同级对比竞争力绝对不低。就算不选到2.0T四驱高配一样完全够用。至于开起来……这个价一样能选思域啊,那为何还有那么多人选择哈弗H6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