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度最惨车型!网友:今年能卖出1辆算你赢!

2021年01月28日 16:29: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2020年,可以说是公认的艰难的一年。

不少车企都在“动荡”中走过,然而,回顾这一年,没有最惨,只有更惨。

在2020年的销量排行榜中,合资品牌DS稳居倒数第一,DS 4S的全年终端累计销量为5辆。更让人吃惊的是,DS的销量砥柱长安标致DS7的全年累计销量也仅为376辆。

单看上面这组数据,我们可能会以为,那是DS在中国没有市场。其实它在全球的日子都不太好过。

据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DS品牌全球销量仅为4.37万辆,同比下滑了29.5%。而欧洲市场销量为3.94万辆,比上年下降29.3%。作为DS主战场的欧洲,销量也才3.9万,可见DS在本土也不是个受欢迎的主。

虽说豪华品牌汽车的销量是会比普通销量少一些,但是全球销量才4万多,未免也太少了。

那为什么DS走到了今天这一步?

事实上,DS的销量现状不过是整个法系车的缩影,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发布的年度乘用车市场份额中显示,法系品牌在2020年的份额已经跌至0.3%,这个份额在汽车史上意味着什么,想必已经不言而喻。

DS没有突破法系车在中国的瓶颈,对中国市场的迷之理解,不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一路自嗨,最后导致水土不服。

DS被人吐槽最多的点,不是外观,而是内饰。好看和实用,DS都没有。DS给人的感觉大概就只有“与众不同”。而这种感觉更像是在挑战人们的审美习惯。就好比巴黎时装展上的衣服,很特别,但我们也就是看看,并不会买来穿。

不可否认,DS的做工和用料都很足,真皮和镀铬的使用让内饰的高级感很强。只是这样的设计仅仅能够停留在“看”的层面,并没能成为消费者买单的亮点,甚至增加了消费者的使用负担。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品牌出现了断层。1955年,DS于巴黎车展首次亮相就以设计和技术上的创新引起了轰动。之后还作为了总统的座驾,可以说是名噪一时。1975年,因二战原因,DS停产。再回到公众视野里,已是2010年,进入中国市场是2012年。有人说,现在的DS品牌,品牌没有得到延续,已经难与主流品牌相媲美了,这或许也是它在中国发展不起来的原因之一吧。

对于DS品牌的现状,你有什么想说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