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矩形方向盘,三屏内饰!新款特斯拉Model S/X 79.9万元起售

2021年01月28日 16:31:01
分享到:
来源:

1月27日,特斯拉在美股收盘之后公布了第四季度财报,并同步公布了新款Model S/X 车型信息。两款新车在外观变化不大的前提下,内饰设计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更加突出科幻未来感。

特斯拉中国官网也同步更新了新款车型信息,其中以往特斯拉将高性能车型以PERFORMANCE的命名方式发生了改变,更改为Plaid版和Plaid Plus版。新车重点参数信息如下:

两款新车在外观方面整体调整幅度不大。除了在改款Model 3车型上已经配置了的门把手等部位的“黑化设计”,最大的变化是Model X取消镀铬装饰,两款新车的前进气口变得更大,让整体造型更加简约。此外,两款新车的车尾造型也进行了小调整,与Model Y的造型靠拢。

此外,两款新车均提供了新的轮辋造型选择。Model S提供19/21寸,Model X 提供20/22寸轮辋配置。

特斯拉官网显示,造型微调后,相比视觉上变化,更实际的是两款新车的空气动力学表现进一步优化。新款Model S的风阻系数为0.208Cd,Model X为2.5Cd,显然从能耗和操控感上都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相比变化不大的外观造型,内饰设计改款是特斯拉新车的重头戏。

整体设计风格上,老款Model S/X的竖向中控大屏被调整为横向,布局与Model 3/Y 的内饰设计保持一致。

相信所有人都与邦老师一样,第一眼就被特斯拉新的方向盘造型吸引了:这款矩形方向盘可谓与所有目前在售的消费级乘用车的造型不同,不仅形状发生了改变,还延续特斯拉一贯“做减法”的理念,取消了转向杆和怀挡等配置,甚至连中间的特斯拉LOGO都取消了。

特斯拉官方将这个方向盘称为“Yoke”,并描述为:“对驾驶的终极关注:没有转向杆和怀挡,给驾驶者带来最好的驾驶体验,最优质的车辆进行驾驭。”

在方向盘造型大改之外,屏幕的改变和增多是新车内饰变化的另一个核心。新款ModelS/X均内置了三款屏幕:12.3寸的主仪表屏幕,17寸中央触控屏和一块8寸的后排触控屏。

其中,17寸的中央触控屏具备2200x1300的分辨率,亮度和色彩保真度更高,响应时间更短,还可调节左右倾斜角度。

后排的8寸后排触控屏的主要作用是为了给后排乘客提供娱乐和控制功能。有了这么优秀的屏幕硬件,特斯拉也再次强调了车内娱乐系统的强大,表示“游戏系统配有高达每秒10万亿次浮点运算能力的处理器,且兼容无线控制手柄,在任意座椅位置都可畅玩无阻。”

除了视觉上的改进,新款车型还搭载了全新的音响系统,共内置了22个扬声器达到960瓦功率,并具备主动降噪功能,进一步提升车内音乐娱乐体验。

特斯拉官方放出的设计图中,中控屏幕上赫然出现了主机3A级游戏大作《巫师三:狂猎》的宣传图,只是不知后续特斯拉车内的游戏体验能否达到开发这款游戏的波兰厂商CDPR近期另一款备受争议的游戏新作的水平。

当然,除了外观和内饰的修改,更重要的优化应该是在三电系统的改进上。但此次特斯拉并没有公布两款新车更多的相关信息,只是透露称“完全重新设计了两款新车的电池模块、电池组和电机”,我们也尚不知道这是否意味着新款4680电池将在两款新车上进行搭载。

不过可以明确看到是,特斯拉的旗舰车型都开始配置三电机,除了带来惊人的1000+马力的动力输出之外,三电机还会带来更到高的动力传递效率和持续的动力输出。可以预见的是,在特斯拉先行一步之后,未来各大厂商的电动车产品也会向三电机的方向迈进。

▲ 新Model S 双电机架构

▲ 新Model S 三电机架构

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新款Model S/X都预计将在2021年三季度在国内开始交付。

除了公布新车信息,特斯拉最新财报显示,随着汽车交付量的大幅增长以及其他业务的提升,第四季度收入总额达到107.74亿美元,同比增长46%。

2020年全年,特斯拉营收达315.36亿美元,与前一年上涨29%;毛利润为66.3亿美元,同比涨幅为63%

2020年,特斯拉共生产509,737辆新车,交付499,550辆。在2021年,特斯拉柏林工厂和得克萨斯新工厂将建成投产,开始交付车辆。特斯拉上海工厂将继续扩大产能,国产Model 3产量已提升到每周5000辆以上,特斯拉官方预计2021年增长率约为5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