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车却没好销量,这究竟是为何?

2021年01月28日 16:58:07
分享到:
来源:

很多消费者不懂车,身边也没有什么懂车的朋友,于是这些人就会随大流,别人买什么我就买什么。在大部分人眼中销量高的就一定是好车,销量差的肯定也不怎么样,第一句话没什么毛病,毕竟如果车不好,也不会有很高的销量。但是销量差不一定代表车不好,只是一些好车由于种种原因被埋没了,比如下面这几款。

阿尔法·罗密欧 Giulia

很多热衷于操控的车迷都认为,30万左右最能兼顾运动和舒适的车型就是宝马3系。然而全新的宝马3系已经过分丢失了运动感后,市面上能在这个级别谈操控的寥寥无几,而阿尔法·罗密欧Giulia应该算是目前市面上将运动、舒适兼顾最好的车型。Giulia的外观设计拉风运动,车内配置高,而且在驾驶层面,Giulia独特的意式操控更是能让驾驶者神魂颠倒。更关键的是,它的悬架调校几乎达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在面对中国特色减速带“袭击”时,目前只有Giulia能真正“化险为夷”,不会像其他豪华品牌车型那样将你晃得头晕脑胀。

捷豹XEL

作为英国车的捷豹XEL,虽然无法在耐用性方面取得什么优势,但凭借其国产的身份,XEL无论是售价还是实用性,表现得都非常不错。更关键的是,XEL即使经过加长,但凭借着出色的底盘标定,它依旧有着同级别过人的运动驾驶氛围。XEL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了来自ZF的8AT变速箱,虽然在调校上不想宝马那般没有存在感,但是对于驾驶员意图的理解也丝毫不逊色。只可惜在保值率以及各种电子系统故障的影响下,让XEL没有被大众所认可,最终不得不靠降低售价来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

凯迪拉克CT4

凯迪拉克CT4刚刚公布配置的时候,绝对是惊艳了一众追求操控及性能的车迷,同级别最大的车身尺寸不说(4760×1815×1421mm,轴距2755mm),还有着2.0T+8AT+后驱布局的动力总成。但CT4销量却愧对于这样的配置,月销量仅过2000台,2020年全年也只卖出了不到1.7万台的销量。在凯迪拉克CT4没上市之前,业内人士就针对CT4的定价问题进行了分析,旗下CT5绝对会让CT4的定价成为“难题”。同样主打操控、后驱、豪华,CT5在国人关注的空间和动力上,给出了更佳的方案,让不少国人跳过CT4而直接选择CT5,或许这也是为什么CT5成为凯迪拉克轿车系列销量最好的原因。

次世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

马自达旗下的车型都有着不错的颜值,无论是曾经还是现在,它旗下的车型都能以及不错的颜值引人注目。其中,它的次世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在国内市场中已经小有名气,但是这款车型除了颜值之外,带给我们更多的关注点是它的技术。自吸发动机配合着世界一流的6AT变速箱也让它拥有十分动感的驾驶感受。更关键的是,就算日常开,全新马3也拥有同级别领先的驾驶质感。与此同时,出色的内饰设计和做工,对比同级别竞争对手都是排头的位置。然而即使一台全面均衡的好车,消费者依旧没有买账。

标志508L

标志508L作为标致品牌的旗舰级轿车,不同于欧版508,它是一款独立车型,拥有完全不同的package及产品定义,欧版508是一款轿跑,而508L是一款运动sedan,为了找到真正适合中国市场并符合旗舰级轿车定位的设计,中法双方设计团队倾注了大量的精力进行前期设计方案的竞标,力求设计出真正能够代表标致品牌未来设计方向并引领全系车型的方案。实际上,标致的这张答卷堪称满分。508L不仅拥有出色的乘坐空间,同时在驾驶表现上也要明显好于那些传统意义上的油腻B级车。再加上并不算贵的售价以及同级中上游水平的隔音静谧性,508L绝对称得上是一台讲究运动性的家用B级车。不过,由于标志整个品牌在中国市场表现不佳,所有车型都表现得很疲软,更别说B级运动车型的508L了。

福特福克斯

有人说,福特福克斯是唯一一台能从三缸骂声中走出来的车型,无论是三箱还是两厢车型,福克斯总是能将动力诠释得淋漓尽致。福克斯的1.5T车型最高车速可达215km/h,8.9s的零百加速度,经济燃油性上,最低仅需5.5L。这样综合性极强的车型,是年轻人的最爱之一。但在年轻消费者心中,新福克斯始终不能超越经典福克斯。

马曰:

犹如繁华街道旁的餐馆没有深巷里的小摊的味道更好。其实销量不高、不在消费者关心主流里的车型,也有许多非常值得购买的产品。销量只是一个数字,面子只是一个形式,买车买一款真正合适自己的,那才是做了一件对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